安中讲坛

【时间更新】安中讲坛第七十二期: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俞孔坚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98

时间:2023518日 下午14:30

地点:安中大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深邃之形:设计生态学的理论与实践   

内容简介:

俞孔坚教授结合其近30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从古来文明的生态智慧中获得启示,研发基于自然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修复地球的工程技术途径,探索和验证生态文明时代解放自然、基于自然和利用自然的新桃源模式,也是治愈地球的中国之道。

俞孔坚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

浙江金华籍学者俞孔坚1995年获哈佛大学博士,1997年回国着手创办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创办了《景观设计学》并创办了土人设计Turenscape。在其30多年的学术生涯中,他将生态科学和城乡规划设计与风景园林专业相结合,综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他把城市与景观设计作为生存的艺术,倡导大脚美学,和天地--神和谐的“土人理念,”倡导生态优先的国土空间规划途径和海绵城市及海绵国土理念。在生态安全格局(ESP)理论构建、规划设计方法和工程技术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在世界10多个国家和全国250多个城市应用,有效开展城乡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及海绵城市建设等实践。大量建成项目以生态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享誉国际,获40多个国际专业领域重要奖项,包括14度获全美景观设计奖,7次世界建筑节全球最佳景观奖,并获ULI国际城市土地学会全球杰出奖和中国第十届中国美展金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俞孔坚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20172019年分别获颁罗马大学和挪威生物科学大学名誉博士。2020年被世界景观学与风景园林联合会授予最高奖——杰弗里杰里科爵士终身成就奖,“奖励其为改善社会和人居环境、提高人类福祉做出杰出而意义深远的贡献,并有力推动了学科和行业发展。” 被中组部和国务院侨办等联合授予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及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