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8387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浙江大学土木、水利、交通、建筑、规划等学科的全面了解,激发学生的科研学术兴趣,感受科研氛围,了解前沿动态,为德才兼备、基础扎实、热爱科研、立志攻读博士及硕士学位的优秀大学生搭建继续深造的平台,我院定于20237月举办“2023年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时间

主要内容

7314:00-18:00

营员报到、入住、领取材料

74-5

营员活动及优秀营员选拔

76日上午

营员离营

注:具体活动安排另行公布。

二、营员报名类型(欢迎第一志愿报考直博!

专业名称

培养类型

学位类别

土木工程

直博、硕士

学术学位

建筑学

直博

工程管理

直博、硕士

土木水利

直博、硕士

专业学位

建筑学

硕士

城市规划

硕士

交通运输

直博、硕士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3.有意申请我院免试推荐直博或硕士研究生,且预期能获得母校推免资格的外校或本校其他院系的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4.具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有志于专业发展,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5.英语水平优良,申请直博原则上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达到460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雅思5.5分及以上,或具有其他与此相当的各类外语考试成绩,成绩有效期五年(考试时间在20196月及以后)。有出色科研成果或特长的学生,英语水平标准可适当放宽,报名时请同时提交1份英语破格申请。

四、网上报名(因报名系统无法提交等原因影响,报名截止时间计划推迟一天至6月5日,请尽早提交

20235月19日可进入浙江大学夏令营网报入口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s://yjsy.zju.edu.cn/grsinfo/zs/user/login,需注册后登录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6月4日24:00逾期不再接受申请。(温馨提醒:如遇到报名时系统有问题的,请发邮件到yjsy-zsb@zju.edu.cn,写清楚问题和姓名、联系电话。

注册账号登录成功后请按系统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个人陈述模块请简述学习成绩、已取得重要成果与荣誉等;申请硕士不需要填写意向导师系统填报的年级总人数”“前五学期总评成绩年级排名等应与后述证明材料要一致。在报名截止前,报名信息可以修改提交

请将如下材料扫描后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并上传到报名系统中(大小不要超过10M),同时在上传照片的地方按要求上传个人电子证件照:

1.个人身份证(正反面) 复印件一份;

2.前五学期(五年学制的学生提供前七学期)的本校保研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补充:如果暂时不能提供保研成绩排名,可以填写专业成绩排名

3.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单;

5.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或其他获奖材料;

6.攻读博士/硕士计划(原创1000字以上,含职业规划认知、选择申请建工学院的理由等);

7.申请直接攻博的考生还须提供两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信(见附件),其中推荐内容可以打印。

五、营员选拔

我院根据申请考生提交的材料,对申请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等进行入围资格审查,于6月22日前确定入选营员名单,并在申请系统中公布结果,系统中审核结果显示为同意参加的为入选营员,请及时关注系统审核信息。

入选营员须在规定时间及时在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入选者如因故不能参加夏令营,请第一时间告知我院,以便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学。

入选名单确定后,学院将统一组建夏令营活动营员钉钉群。请入选营员及时下载钉钉程序,并使用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码实名注册钉钉账号,收到钉钉邀请入群信息后,及时加入营员钉钉群。

六、营员待遇

1.夏令营活动期间入选营员的食宿由我院统一集中安排,其中:学院住宿联系安排时间为73日、4日和5日三个晚上,酒店提供住宿次日早餐,学院负责解决4日中晚和5日中晚校内食堂用餐,凭券到指定食堂就餐。

2.请营员自行预定往返车票,原则上营员交通费用自行解决。如确有特殊困难的营员,请在报到时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来程车票和本人收款账号,经学院汇总审核后报销部分交通费用。

3.保险:我院统一购买在浙大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4.对于在夏令营活动和专业选拔面试中表现优秀者,将按学科分别评选若干名直博和硕士优秀营员卓越营员,其中卓越营员不超过优秀营员总人数的60%

七、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我院的相关规定,按照学院的安排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注意安全;擅自离营者,学院将不提供相关资助,发生安全事故,后果自负。

2.若发现申请材料涉嫌虚假,取消其申请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3.保持手机畅通并及时关注学院网站招生栏目和夏令营钉钉群相关信息。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0571-88208680jgyjs@zj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 A341教育教学办公室,邮编:310058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3518

 

附件:博士专家推荐信.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