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潘巍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嘉宁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5

202382日上午,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潘巍教授等一行5人莅临我院,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者成长等座谈交流。报告会由段元锋副院长主持。 

潘巍教授现任香港大学署理行政及财务副校长,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执行总监,模块组合建造实验室主任,以及零碳实验室主任。 

潘巍教授作了题为“建造创新与组装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五个层面介绍了围绕MiC开展的相关研究:(一)创新MiC结构体系;(二)MiC智能项目交付;(三)MiC可持续发展技术及碳排;(四)MiC供应链优化与政策;(五)MiC项目管理及测评。经过紧密的“官---研”合作,已有超过120MiC项目在港落地。与此同时,港大土木与国际机构、大湾区及长三角建造业各界进行深度合作,探讨MiC技术与政策,促进海内外产业链协同发展。报告介绍香港大学、港大土木工程系、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模块组合建造及零碳实验室、以及相关求学及研究等信息。

 

段元锋副院长介绍了建工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包括学院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研究平台及国际合作情况,探讨在具体方向上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随后潘巍教授团队与我院就未来合作展开探讨。双方均表示,尽管面临各种挑战,高校间应保持交流合作定力,共同为人才培养、学术发展、文化交流贡献力量。期待双方加深合作,同时通过学术访问、科研实习、暑期学校等方式增进师生双向交流。

会后,在段元锋副院长等人的陪同下,潘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建工试验大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