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学者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李嘉宁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0

20235-6月,学院防灾工程研究所Giorgio Monti教授邀请来自意大利罗马大学、拉奎拉大学的三位学者Marco VailatiRaihan Rahmat RabiChristina El Moussawi来我校共同展开了一场富有成果和意义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学者们首先在我院防灾所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先进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图书馆等科研设施,其中重点参观了由Giorgio Monti教授课题组开展的结构实验室的钢筋混凝土柱试验、海宁国际校区结构实验室的竹木结构杆件实验以及浙江工业大学结构实验室的空心桥墩剪切试验。在参观过程中,Giorgio Monti教授介绍了试验目的、试件构造、试验装置原理等内容。在试验加载过程中,外宾与陪同师生真实参与到试验每个环节,认真观察加载前后实验现象。同时,针对试验结束时的试件破坏模式,外宾与陪同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供了有益意见。

Giorgio Monti教授课题组与外国学者还观摩了大型空间竹木混合网架实验。科学开展竹木等生物质低碳建材的研发与应用,是土木工程专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一步。大型空间竹木混合网架充分了发挥了竹、木、钢的材料特性及网架的结构特性。同时,Giorgio Monti教授与三位国外专家受浙江大学肖岩教授邀请参观了竹木建筑宁海飞凤山示范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是一个集设计、研发、生产、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场区内建有多个工程竹木示范建筑,拥有各类中大型Glubam工程竹生产与实验设备,可以满足构件加工与实验的多种需求。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深度交流合作,外国学者对我院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和竹木混合结构方面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对今后更深入合作的期待。学者们在参观过程中积极与我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我院在该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创新成果。我院师生与国外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激发了学术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国际前沿科学研究的认识,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除了学术交流,学者们还与我院的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洽谈。双方就未来合作项目、共同申请科研资助、学术论文合作等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初步共识。这些合作洽谈将为未来跨国学术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有望推动双方在传统钢混构件和竹木生物质复合结构的研究取得更多重要突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