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建工学院关于加强国庆前后与亚运会期间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邬亚芳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221

学院各系、研究所(中心)、实验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开学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及《关于加强国庆前后与亚运会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相关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风险防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学校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更好地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召开。请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开展安全检查。请各部门于918日前对所属办公区域、研究生工作室、专业教室、实验室等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卫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大问题请及时报学院办公室和学校相关部门,并提醒师生做好以下几点:

1)请重视研究生工作室、专教等人员密集场所普通存在的纸板箱、木柜等可燃杂物堆积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清理废弃物品,以免杂物堵住门、过道等逃生通道。

2)根据学校有关安全规定,严禁电动自行车在室内存放或充电;严禁违章使用小冰箱等不安全电器;发现使用旧接线板及接线板窜接,请及时处置更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3)不得在办公室、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专教等场所内烹煮食物、聚餐、留宿。

2.加强实验室安全。实验中心请参照学校《关于加强国庆前后与亚运会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相关精神及要求,认真落实自查、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管理措施,发现隐患须做到闭环整改,发现重大问题应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当好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精心组织实施,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突出整改全流程闭环管理;师生员工要自觉履行安全职责,落实安全制度,遵守安全规定,做到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措施到位,做实做细安全工作。

请各部门于918日前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表电子稿发送至院办(联系人:邬亚芳,88208982,wyf@zju.edu.cn)。

 

*     附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表.docx

建工学院党政办

2023.9.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