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关于招募浙江大学大国工匠精神培育平台师资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浙江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特色平台——“大国工匠精神培育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于2020年成立,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的集学习、交流、成长于一体的综合性思政培育平台,致力于弘扬工匠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卓越人才。平台活动由匠心论坛、大国工匠训练营、走进匠心社会实践、工匠精神宣讲团四个模块构成,从平台成立至今共举办各类活动60余场,培训和讲座覆盖众多学生,为更好建设平台和宣扬大国工匠精神,平台决定面向校内外和相关行业公开招募师资团,具体通知如下: 

一、 大国工匠精神培育平台简介 

平台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的优秀高素质大国工匠为目标,基于训练营开展团队建设、匠心之道、匠人匠心和匠心之行等模块化活动,具体包括行业解析、职业发展、匠心精神学习与研讨、户外素拓、简历撰写指导、公文写作与职场礼仪培训、领导力提升、沙盘模拟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导师全程“传帮带”培养,全方位培养学员的职场能力、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平台着力培养浙大工科学子立志高远、自强不息的担当精神,主动承担起民族复兴的责任,真正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成为拥有全球视野与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工科创新型人才。 

二、 招募对象 

 1.  A类师资:“匠心论坛”主讲人 

匠心论坛简介:广邀大国英才,榜样力量领航。邀请嘉宾:如两院院士、行业领军人物、行业重点企业嘉宾等行业翘楚分享所行所为所感,举办“院士座谈会”、“校友论坛”等活动,以亲身经历呈现大国匠心,涵养平台学子工程情怀,至今共成功举办十三期,效果显著。

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立场坚定,中共党员优先;

2.毕业于建筑、规划、土木、交通、水利、市政、防灾、工程管理等工程相关专业,且在建筑行业内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优先;

3.在行业内有较为突出的贡献与成果,有较高的行业认可度;

4.任职于国有企业、中央企业、事业单位、世界500强企业的主讲人优先招募。 

 2.  B类师资:职业素养培训师 

为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学院积极探索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的建设与实践。为更好拓宽学生的职业视野和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特向行业资深专家发出邀请,面向学生,常态化、小范围、多频次开展简历指导、面试培训、生涯规划等活动。

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立场坚定,中共党员优先;

2.在建筑、规划、土木、交通、水利、市政、防灾、工程管理等工程相关行业人力资源部、培训部有四年以上工作经验优先;

3.有丰富简历指导、面试培训、生涯规划等经验和培训经历者优先。 

三、 报名方式 

  1.填写《浙江大学大国工匠精神培育平台师资申请表》(附件)1031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jucceasblhh@163.com

  2.学院将对报名情况进行筛选。

  3.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

  金老师,电话:0571-88206426,邮箱: 0017699@zju.edu.cn

  孙同学,电话:17326084739,邮箱:22212134@zju.edu.cn


  附件:浙江大学大国工匠精神培育平台师资申请表.docx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