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建推动学科建设——交通工管教工支部与宁波甬台温支部共建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中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管教工支部委员会与中共浙江交投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甬台温支部委员会党建共建会议于128日在宁海甬台温宁波南段4标项目部举行。会议由中共浙江交投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甬台温支部委员会和中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管教工支部委员会携手举办,活动旨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经协商,双方确立为党建共建单位,决定在基层党建、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产学研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中共浙江交投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甬台温支部书记、浙交建设副总经理、甬台温改扩建宁波南段项目常务副总指挥吴波明,对此次党建共建表达了自己的期待:要以党建驱动,以科研和技术细节提供支持;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双方进行细节的交流和讨论;形成共建思路,发挥双方的优势;以双方的合作为行业提供支撑;在合作过程中不断总结,鼓励双方共同撰写经验书。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交通所所长徐荣桥发表讲话,指出本次党建共建合作是长期的,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实现优势互补,将科研与工程相结合,实现共赢,共同为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提供支撑。同时,徐所长希望抓住本次合作的良好契机,实现人才联合培养,为宁波甬台温党支部的青年骨干攻读浙江大学交通所的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学位提供科研支持,同时希望宁波甬台温项目部为浙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提供平台支持,共建产学研基地。

随后,进行了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交通工管教工支部与浙江交投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甬台温支部党建共建协议书的签订和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环节,由宁波甬台温党支部书记吴波明和交通所支部书记汪劲丰上台签订协议和授牌。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甬台温改扩建宁波南段项目指挥助理、支部委员张牧,甬台温改扩建宁波南段项目支部委员任旭初,甬台温改扩建宁波南段项目工程处处长汤桂香,浙交建设试验检测组组长王文学和04标项目书记陈军浩。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党交通工管教工支部出席该会议的有支部书记汪劲丰,交通所所长徐荣桥,以及其他党员同志包括梅振宇、王金昌、孙晓燕、赵阳、章立辉、王冠楠和冯倩等。

会上甬台温改扩建宁波南段项目指挥助理、支部委员张牧对宁波甬台温改扩建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段高速公路全长69.051k,桥隧占比36.81%,特大桥共5座,所在地区为海洋气候,针对大断面隧道、高边坡施工便道与桥梁类型特别多等工程特点与难点,提出了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9大亮点废旧梁板再利用率50%高边坡文化长廊景观建设数字保通创新典范智慧梁场、智慧隧道和3D摊铺智能高边坡监管系统全覆盖超大断面隧道钢筋装配化施工沥青路面纵向接缝热黏结提高新老路拼接缝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智能化工点工厂化。

浙交建设试验检测组组长王文学对废旧梁板再利用和高边坡文化长廊景观建设进行了特别介绍。在改扩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旧梁板,若将这些废旧梁板进行再利用,能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若将3852片废旧梁板捣碎作为可再生骨料,梁板的捣碎和骨料的检测筛选需要很高成本;若将废旧梁板拆除后直接再利用,如乡间公路等,可节省大量资源和成本。与此同时,如何将长度、宽度、厚度及倾斜角度不同的梁板应用于农村公路将是一大难点。

最后,双方支部参会人员共赴04标项目部三集中场地进行现场调研浙江大学交通所徐荣桥所长衷心感谢宁波甬台温党支部对此次党建签约仪式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