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重大基础设施风灾防治与风能高效利用” 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日前,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风工程团队牵头申报的“重大基础设施风灾防治与风能高效利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得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39日,工程研究中心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揭牌成立仪式。


揭牌仪式嘉宾合影


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重大基础设施风灾防治与风能高效利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由浙江大学牵头建设,其中建筑工程学院作为主要建设单位、海洋学院作为支撑单位,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舟山供电公司参与共建。该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担任。

当天的仪式在安中大楼坤和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致欢迎词,并向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他还与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光中、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戴茂富、国家电网浙江公司副总经理史兴华、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群等共同为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主持仪式。浙江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史红兵等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来自国内风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围绕中心的建设发展开展了积极的咨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学术委员会合影

据悉,重大基础设施风灾防治与风能高效利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防灾减灾重大战略需求,着力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风灾防治与风能高效利用的科学问题、基础应用和工程关键技术,重点开展基于数字孪生的重大工程抗风设计、重大基础设施风灾数智化预警及防治、海上风电支撑结构设计与数字运维技术、风能开发与高效利用的研究开发,推进相关技术产业化发展,助推我国重大基础设施风灾防治水平跨越式提升,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主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入落实学校发展战略,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加强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基地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力在工程领域打造一批具有浙江特色、具备浙大标识度的技术体系和行业标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