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关于浙江大学第五期“大国工匠”训练营学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浙江大学学生“大国工匠精神”培育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由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的集学习、交流、成长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思政育人平台,平台由“大国工匠”训练营、“匠心”论坛、“走近匠心”社会实践、“工匠精神”宣讲团等模块构成,致力于弘扬“工匠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卓越人才。

为更好发挥平台思想引领和能力提升作用,引导更多我校工科学子成为怀理想抱负、有家国情怀的未来工匠人才,现将平台第五期“大国工匠”训练营招收学员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募规模

本次拟招募学员30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

1.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工学部学生优先;

2.有志于投身国家工程建设行业,或有志于扎根基层、从事公共服务行业;

3.具有较强的家国情怀和服务奉献意识;

4.品行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纪校规,无不良言行等负面行为,未受过处分。

三、主要活动

 大国工匠训练营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的优秀高素质大国工匠为目标,全方位培养学员的大国工匠精神。课程设置围绕学校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的目标,着力培养浙大工科学子真正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成为拥有全球视野与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工科创新型人才。

平台已经面向校外重点企事业单位遴选了行业翘楚担任学员导师,原则上每位导师指导1~2名学员,为学员制定专属的培养计划,并分享行业经验、开展职业素养提升培训、带领学员进行企业参观,让学员近距离感受工匠精神。平台“大国工匠”训练营学员按照培养方案,参与各模块活动。

1.“匠心论坛

“匠心”论坛旨在广邀大国英才,如两院院士、行业领军人物、行业重点企业嘉宾等行业翘楚担任导师,为同学们分享工匠之路上的所行所为所感,以亲身经历呈现大国匠心,涵养平台学子工程情怀。

2.“走近匠心社会实践

“走近匠心”社会实践旨在通过实地走访和企业实习等形式,使学员近距离感受行业一线,在实践中增加阅历、积累经验。平台已整合实践基地资源,加强与地方单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与工科领域相关重点企业联络沟通,组织意向学生赴合作单位走访。

3.“工匠精神宣讲团

“工匠精神”宣讲团结合人物专访和主题宣讲两手抓,组织学员合作共进,提供与校内外专家交流平台,促进思想引领及经验分享。人物专访对话“大国工匠”,聆听工匠故事,精准收集工匠精神素材;主题宣讲依托学科聚焦前沿,进行实地宣讲活动,多角度宣扬大国工匠精神。

四、报名方式

1.点击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E5IvT8,或扫码填写报名表;


2.报名成功后请同学扫码加入钉钉群;

 

3.报名截止时间:2024421日(周日)晚24:00

五、其他事项

1.指导单位将对报名学生统一进行初审和面试选拔,择优录取。其中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入选者须遵守平台相关规定并参加课程及实践活动,课程设计周期为20245~20255月,学员学习合格将颁发平台结业证书,并对优秀学员给予表彰;

3.本思政平台课程免费,不向学员收取课程费用;

未尽事宜,请联系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团委:

金老师,电话0571-88206426,邮箱0017699@zju.edu.cn

徐同学,电话13857509123,邮箱22312158@zju.edu.cn

 

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44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