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室内装修设计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1浏览次数:8361

培训主题

    21世纪的中国,随着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社会的物质文明和精神生活发展到崭新的高度,无论信息科技还是建筑文化都与时俱进地高度发展到一个兴旺时期。人们对自身所处的生活环境的质量在安全、健康、舒适与美观等居住方面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设计创造一个既有科学性又有艺术性、既能满足功能又有文化内涵、以人为本亦情亦理的现代建筑环境,将是现代室内外环境设计师独具挑战的任务。

 

内容概述

    通过建筑环境设计的构思、形成快图到转化成形象的效果图等系统训练过程,使设计师不仅能够加强基础训练,而且能够立竿见影地掌握快速设计和快速绘制效果图的技能,达到高质、便捷和高效地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并且创立设计师个人品牌的目标。

 

师资层次

    依托浙江大学深沉的人文历史积淀和建筑工程学院雄厚的科研教学实力,本高级研修班课程由浙江大学建筑学系和中国美术学院以及知名设计院资深教师和专家担任主讲教师。

 

立体教学

    通过独具创意的立体教学模式,设置的课程模块为建筑环境室内外设计师量身打造,重点突出优质设计构思和徒手快图的强化训练,阐述施工相关专业知识和智能化设计的细节与规律,通过分析案例讲解如何将理论和设计实际有机地结合,重点辅导设计要素和徒手工艺,聚科学、时尚、理性与艺术感觉于一体,努力培养具有专业水平的现代设计师。

 

课程体系

教学模块

课程名称

学时

教学要求

素描和速写

钢笔静物

钢笔风景

24学时

通过素描速写基础训练,以专业设计师的要求,培养正确的观察方法与脑眼手高度统一的作画习惯,打造合格设计师扎实的专业造型基本功。

色彩

水彩

钢笔淡彩

马克笔

16学时

掌握色彩写生的基本规律,光和色在空间的微妙变化,加强专业色彩表现效果的能力,提高不同色彩表现效果的艺术品味和技法。

居室装修

玄关、客厅、

餐厅、卧室、

厨卫

24学时

从居室的人体工学出发,强调智能化设计,突出设计不同文化内涵和风格的重点,强化训练设计的构思和快图效果

建筑外立面

庭院

建筑外立面改造

藤廊,水景,铺装

16学时

建筑内外延伸处,打造设计休闲浪漫的户外空间同时强化设计效果图不同的表现技巧

 

 

招生对象

从事建筑环境室内外装修设计人员以及在校学生

 

学习时间

10

201151—53

58—619日间的每周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30—500

 

学习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

 

报名时间与地址

201146--426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建筑系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1—88206267 许老师  

15967153023  傅老师   

 

学习费用

培训费:3800

材料费:1000元(多退少补)

招生以学员报名秩序满额即开,欢迎登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网站了解我们:www.ccea.zju.edu.cn.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0一一年四月一日

 

优秀设计范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