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2022年3月申请学位全日制博士学位论文送审程序 (2021年12月22日更新)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06063

注意请完整阅读此通知。如有疑问,请钉钉咨询,会统一回复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提交学位申请截止时间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建工学院每年分春夏秋冬四次(3月30日、6月30日、9月30日、12月30日)授予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程序安排如下:


请点击下载: 学位申请相关材料!!(所有材料请点击该链接下载)

  

一、学位申请出口标准:

各级研究生学位申请出口标准



二、期刊查询:
请根据自己的学科年级参照出口标准查看以下链接查询:
2.  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期刊目录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CSCD核心仅认可C库,不认可E库)
 
 

三、申请步骤(按照以下要求操作)

(一):提交申请:

1、1月15日前请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上完成以下操作:

   

  1)完成个人学习计划提交及导师审核、系统提交读书报告、上传隐名大论文盲审将使用此版论文),1月15日前课程不通过、读书报告不通过请致电咨询李老师:88208689;

  2)系统录入开题报告,上传PDF的要求见“研究生开题报告要求”,请严格按此要求,否则无法送审。

  3)系统录入预答辩信息,通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系统,填写预答辩意见、通过学生大论文。预答辩和开题报告均需填写不少于3名评审专家,专家职称要求副高级以上。

  论文题目、论文关键词和研究方向作为匹配盲审专家的重要参考,请务必填写准确,否则会影响评阅结果!关键词限制100字以内,中文分号分隔;论文研究方向:一个研究方向最多8个字,最多两个,以中文分号分隔,总数不超过17个字。

  注意:(1)预答辩和开题报告的学院意见,学院将在收到答辩申请报告后,1月15日后统一审核。


   

(二)答辩申请提交、资格审核:(1月15日前完成

申请送审同学的答辩申请报告》、个人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和《查重修改报告》的纸质版材料按顺序理好,分别用订书机订牢,再用一个小夹子固定三份文件,由班长收齐,于1月15日由班长收齐统一交至安中A341黄老师。若为非毕业班同学,本人将上述材料交至安中A341黄老师

 

材料要求:

   1.《浙江大学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报告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填入大论文和科研成果信息(用于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必须和学位论文相关,需填写“相关性:是”),在线生成答辩报告(注:要求导师签署意见(导师签字必须手签,评阅、答辩专家处可留空),必须先上传大论文、填写大论文信息后,才可生成《答辩申请报告》,大论文在学生确定查重、导师确认论文前可反复上传覆盖,学生点击确认查重后,导师才可在系统中“确认学生论文”模块看到学生论文

   2.每个学生系统仅有一次查重机会,送审前论文如还需修改请不要查重。查重后请填写查重修改说明,具体要求见本通知第五条。点击下载:查重修改说明报告.doc

   3.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科研成果附件
    a.发表:提供期刊原件、期刊封面目录文章首页的电子版扫描件或截图或清晰照片,被检索的需检索证明的电子版扫描件或清晰照片;会议要有检索证明;

    b.录用:提供录用通知书电子版扫描件或清晰照片(或录用邮件截图)、文章(投稿)第一页的截图(录用证明和文章首页需导师手写签字)。


对于科研成果缺,计划3毕业、毕业后有足够小论文再申请学位的同学,材料不交班委,个人单独办理,若导师同意可办答辩特批,请在研究生院网:http://grs.zju.edu.cn/  右上角搜索“答辩特批”下载填写表格,导师签字后(手签),学生本人于1月15日将答辩特批表和查重修改说明纸质版交至安中A341,无需上交“答辩申请报告”。待小论文录用符合出口标准后请:1.发邮件至:huangle@zju.edu.cn,正文为“该科研成果用于申请学位”,邮件附件为“答辩申请报告”(含科研成果证明,两个文件整合成一个pdf),并抄送导师邮箱。2.将附件纸质版交至安中A341黄老师。3.在系统中录入科研成果。


四、论文送(请1月15日前让导师系统通过学生送审论文):

   1. 评审发送:学生系统上传隐名评阅版论文(要求隐去论文中作者及导师所有信息),论文格式请参照浙江大学学位论文编写规则》);教学办公室将论文等信息上传至教育部送审平台,博士论文将有五位专家隐名评阅,无非隐名评阅;

   2. 评审费:由于送审费用支付方式变更为统一支付教育部平台,盲审费请转账至学院学位论文评审费账户,由学院统一向平台支付费用。请学生通知导师:登录计财系统,使用“研究生业务费”或横向经费,通过内部转账的方式将盲审费转到卡号513000-900233学生将预约单和附件交给班长后统一在1月16日交至安中A341黄老师,自行交至计财处无效!!预约单附件点击下载:博士-计财处附件.doc,填写姓名即可,其他信息不可更改。学生在1月16日前,填写此信息表:https://jinshuju.net/f/zlqGDo,反馈盲审费卡号信息。论文评审费:根据学校与教育部平台签订的《学位论文送审服务协议书》:博士生评阅费为2850元/生(每位专家评阅费570元,五位专家盲审)。

计财处和研究生院通知,17年夏季开始研究生评阅和答辩费取消现金发放,现金发放无法报销



五、论文查重

   19年1月起,研究生院管理系统中论文查重接口上线,说明如下:

   1、每个学生系统仅有一次查重机会!!送审前论文如还需修改请不要查重!!学生点击“确定查重”后,系统开始检测,出现查重结果后,学生、导师和院系管理人员可通过研究生院系统查看查重结果。系统出现查重结果后请立即下载查重报告并保存以免学生覆盖上传论文后查重结果消失。

   2、针对查重结果,学生需对重复部分一一作出修改或说明,具体内容填写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硕博学位论文查重修改说明.doc,要求导师签字确认(手写签名)是否符合学术规范

   3.在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前提下,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率需低于15%方可进入送审评阅程序;若查重率超过15%且低于30%,研究生可修改论文后再次申请查重,查重率低于15%后可进入送审评阅环节;若查重率为30%及以上,本季度不可进入送审评阅环节,研究生需认真修改论文后申请此后季度的送审评阅。

   4.对于修改后查重率仍超过15%的学位论文,且导师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查重修改说明》中已签字确认符合学术规范的情况,学生和导师可向学院学科学位委员会或所在大类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提出鉴定申请,学院学科学位委员会或所在大类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在认为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前提下研究生可再提交检测,检测通过者方可进入论文送审评阅程序。

   5.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作为一种辅助性的技术手段,对于防范学位论文不端行为具有一定作用,但不能替代导师、评阅及答辩专家对学位论文质量的把关。学院对重复率比例的规定仅可作为参考,核心内容如一个公式、几个数据抄袭或造假,也是重要的学术不端,不能片面理解重复率比例的规定。研究生应该潜心治学、刻苦钻研,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导师应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教育。


评阅通过后,“学院审核”意见会统一通过。如有疑问,请联系班长统一反馈,或钉钉咨询李老师,会统一回复


六、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前手续办理及材料提交,待疫情变化将进一步通知,请关注此通知更新,谢谢!

 
建工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