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和实施浙江大学第二十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5124

 为深入持续开展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强化科研训练过程管理,提升项目研究质量与成效。经研究,2017年学校继续组织实施校、院()二级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现将申报程序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SRTP立项年限、申报形式和参加对象

1 浙江大学第二十期SRTP立项研究为1年,迄止时间2017.5---2018.5

2 学生申请参加SRTP项目,原则上项目申报人应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16级及毕业班学生除外),每个项目参加总人数为3人(立项负责1人和参与成员2人)。各项目负责人务必主动聘请相关学科(专业)教师为SRTP项目指导教师。

3 特别提醒,对于2015级求是学院和竺可桢学院二、三年级学生申请参加校、院(系)SRTP项目,在撰写申请表和在创新网上申报所在学院(系)栏目时,请务必填写本人目前已确认到所学专业学院(系),以便专业学院(系)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与组织管理。

4特别注意:由于今年是国创、省创以及校、院级SRTP四个级别的项目集中组织申报的第一年,为确保本科生第一课堂学习任务,本科生不得同时申报二个级别科研训练项目,且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学院原则上要根据学校给定的四级大学生科研训练预分配名额进行评审及报送,根据评审结果调整本学院学生申报项目的级别,并及时通知学生重新上传相应级别申报表格。 

二、申报流程

1申报启动,准备阶段:37日至312日,研究课题,指导教师、学生团队准备、联系、交流等工作。

学生申请SRTP项目内容来自二方面:一是基于问题领域研究和社会实际需求以及教师现有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研究课题,并符合本科生科研训练的实际能力;二是根据学生自定的科研项目或研究课题。

2网站申报:313日至329日,本科生项目负责人进入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ugrs.zju.edu.cn/kyxl)进行申报。所有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对应项目的申报书(从本科生院办公网http://bksy.zju.edu.cn“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有关表格,以下同)一式三份(用A4纸打印并装订)。本科生申报项目交至所在学院(系)本科生教学管理科。

凡申请浙江大学第二十SRTP项目的学生,请按学校通知要求,在没有正式确定选题名称、研究内容、创新点、合作者和指导教师等内容时,千万不要急于在创新网上先报名。请同学们在聘任好指导教师和合作成员后,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仔细全面填写申请表内容。申请表一旦确认定稿后,立项负责人务必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上填SRTP项目各模块等内容,并及时上传申请表到创新网。

注意:申请表要求计算机输入,并以A4纸打印三份,于2017329日前上交一份至本专业所在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科,建工学院安中A339 ,逾期责任自负。

3 学院(系)、部门评审:330日至45日,学校继续实行SRTP立项数根据各学院(系)科研师资的实际情况和提高科研质量为导向,由各学院(系)本科生科研训练指导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一级评审,最终按一定比例确定校级(27)和院级立项数(数量不限),并上报学校备案。

4学校抽审:46413日,学校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学院(系)上报的项目进行抽查评审。

5项目公示:414日至421日。

6项目公布:4月下旬学校公布立项结果并报相关部门备案。

三、SRTP项目实施

根据《浙江大学第十九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指南》,学生可双向选择参加SRTP项目研究。学校要求各学院(系)组织召开项目启动或正式实施动员大会,并到教研处领取《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记录本》,并下发给项目组。立项负责人务必及时将《浙江大学第二十期SRTP项目申请表》上传到《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网》,并具体组织实施。

四、SRTP项目经费

1根据学校下拨给学院(系)SRTP项目经费,SRTP项目经费专款专用,实行一卡通管理。

2 各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科和项目负责人按照SRTP专项经费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并按项目进度组织实施,立项负责人对项目负全责。

五、SRTP中期检查、结题答辩

1201711月左右各学院(系)组织第二十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撰写检查小结,并以书面形式上报教研处,并附电子版。

2浙江大学第二十期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于20185月结题与答辩。

    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安中A339, 陈万伟老师  88208686    

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立项申请表.doc

SRTP的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与往届学长学姐进行交流沟通。

 

建工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17年3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