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与城市规划系代表团出访南澳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

发布者:黄乐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764

    2017828日至831日,应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的邀请,由执行系主任陈秋晓副教授带队的区域与城市规划系代表团一行四人(以下简称代表团)访问了该校,一同出访的人员包括城乡规划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韩昊英教授,以及曹康副教授和祁巍锋副教授。此次出访受到了南澳大学的高度重视,南澳大学主管国际交流与战略项目的副校长Nigel Relph先生、艺术·建筑与设计学院(School of Art, Architecture and Design)院长Joanne Cys教授分别接见和宴请了规划系代表团。

    在为期4天的学术访问中,代表团与学院下属区域与城市规划专业( regional and city planning program)主任Johannes Pieters博士及专业相关教师,以及建筑学专业(architecture program)的教授及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发现两校在规划教学与研究领域存在诸多交叉与重叠,具有多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这些领域包括:合作开展设计工作坊(城市设计、文化遗产保护),共同进行联合毕业设计,建立学生互访互换机制,录制双方可以共享的教学视频;联合申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C)及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的各种国际合作基金,以及南澳大学的中国澳洲中心下的可持续城市发展方向的基金,GIS、大数据利用领域的研究与出版物合作,建筑史、城市史、规划史及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研究与出版物合作。

1陈秋晓向南澳大学教师介绍浙大及规划系情况

2浙大代表团与南澳大学艺术·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及教师合影

  

    在学术交流之余,南澳大学顾宁教授与Matthew Rofe博士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南澳大学的四个校园,以及南澳州政府基于更高密度土地开发政策下的郊区房地产开发项目。

3浙大代表团参观学院工作室

4浙大代表团参观学院图书室兼博物馆

  

    应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邀请,代表团于91日至4日访问了该校。首先,代表团走访了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的李秉勤主任,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双方在中国城市化、移民及相关城市政策领域的学术合作之可能性;会晤了建成环境学院副院长Catherine Bridge教授及城市规划专业主任Hoon Han副教授,在简要介绍各自院系的基本情况后,双方就开展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商讨,议题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与浙江大学在城市化、城市规划以及社会政策领域的教学合作,两所学校相关学者与研究人员就中国城市化问题举办小型研讨会,等等。

5陈秋晓介绍浙大及规划系情况

  

6新南威尔士大学规划专业主任Hoon Han副教授介绍院系及专业情况

7浙大代表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建成环境学院领导合影

  

    与此同时,在南澳大学Hoon Han副教授及朱金博士的带领下,代表团还参观了新南威尔士大学肯辛顿校区,以及基于棕地开发的悉尼奥运村项目。

                                                                                          供稿:曹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