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国际视野,重温红船精神——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赴海宁国际校区和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057

2017122日,建筑工程学院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并且也前往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去感受其现代化,智能化以及深厚的人文气息。

上午十点抵达海宁校区,在党支部书记陈柏锟的带领下,参观了文理大楼,教学楼及学生书院。海宁校区虽然还在建设中,但已投入使用的行政楼、教学楼、学生书院和图书馆都具备了与国际学校接轨的硬件设施。同学们在走访过程中,时时发出惊叹,感叹环境的优美和设施的现代化。

(党支部在海宁国际校区)

下午,全体成员抵达嘉兴南湖。1921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中国红色旅游之源。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书记陈柏锟带领本党支部内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陈柏锟领誓,所有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也使得党支部党员更加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全体成员进入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考察,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举行而建造的一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里陈列着详细的史料、动人的故事,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为了中国革命解放事业生生不息奋斗的史实,也让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感受到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伟大历程,更加坚定了大家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也更加激发了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红船精神的斗志。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活动人员感悟了红船精神,体验了红色教育,更加深刻体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再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党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将继续在学习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做好奋斗者,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合影)

下面是部分同学感想:

吴珀宇(中共党员)

在纪念馆北广场的宣誓墙前,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洪亮激昂的声音和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着我们不忘初心、坚定向前的决心与信念。在纪念馆的走访过程中,我们也深深体会到了革命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并将之践行于日常生活中。

  

唐亚军(预备党员)

刚加入党组织的我有幸来到嘉兴南湖领略党96年来的不凡征程。纪念馆前的石碑上镌刻着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馆里陈列的党的点点滴滴,纪念馆后的巨幅的宣誓墙,让我感受颇深。志愿书上的一字一词、党章里的一条一款久久萦绕于心,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继续前进方得始终!

  

陈荣达(积极分子)

南湖红船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已劈波前行九十余载,回看红船航迹,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依水行舟,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始终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瞻仰红船,就是要认真学习我们党的初心、学习红船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在时代前列,积极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好更充分准备。

  

周飞(群众)

通过此次考察,我感受到中国发生如此巨大变化的根本原因是有了共产党的领导,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红船精神在我生活中有着巨大的指导作用,我将努力向党靠拢,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文:黄之昊、陈柏锟;图:种法橙、舒程岚青、陈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