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记岩土所硕士党支部探寻绍兴红色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178

20171290730分,迎着清晨的阳光,建工学院岩土所硕士党支部部分党员开始了他们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前往浙江绍兴,开展以“追寻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探寻绍兴红色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鲁迅先生是在文化战线上的民族英雄,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终其一生为了国家和民族危亡而不畏强暴执笔对战,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文化救国之歌。鲁迅故里完整地向世人呈现了鲁迅的生平事迹。岩土所硕士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此次实践的第一站——鲁迅故里,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鲁迅故居到鲁迅纪念馆,追寻着鲁迅先生的足迹,深入了解和感受他伟大的一生,学习鲁迅先生“我以我血溅轩辕”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鲁迅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对馆中展现的先生爱国事迹和精神均感到深深的敬佩。

位于绍兴市区劳动路369号的周恩来纪念馆是此次实践活动的第二站。绍兴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展示了周恩来同志一生不平凡的经历。纪念馆依托周恩来祖居、故居而建,占地3800平方米,现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党员们认真地阅读了馆内丰富的陈列内容,深入了解了周恩来同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人民解放事业而斗争等一系列伟大事迹,学习了作为人民的好总理、杰出的外交家的周恩来同志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返回学校的路途中,党员们参观了千年古镇——安昌古镇。此次开展的探寻绍兴红色文化主题实践活动,岩土所硕士党支部的党员们追寻革命先烈们的脚步,积极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对于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凯 马盛南;文:孙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