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 苏博特 ” 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974

关于举办 “ 苏博特 ” 杯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 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暨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的通知(第一轮)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发起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苏博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拟于2018 年7 月在哈尔滨举行,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大赛将设立组织委员会、顾问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裁判委员会,以保障大赛高水平、高效、公平、顺利地进行,大赛期间将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和学者进行学术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将召开 CCPA 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第二届第五次全体理事会议。

1、大赛内容和形式

    本次大赛设计主题是:C35 大流态混凝土,采用机制砂,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

    本次大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 40%,实践操作(含配合比设计)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60%。

    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笔试形式,每支参赛队伍的全体队员(3 名)均须参加理论考试。参赛队伍的理论成绩是该参赛队伍全体队员理论考试成绩的平均值。笔试内容涉及混凝土原材料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新拌混凝土性能、硬化混凝土性能、高性能混凝土、新型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纤维增强混凝土等)性能。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简答题。理论考试大纲将在后续大赛通知中发布。

    实践操作比赛成绩依据参数队伍的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操作技能、现场拌合物的性能予以评判。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队伍设计方案的合理性、经济性和适用性;操作技能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操作规范性、熟练程度及现场配合比调整的应变能力;拌合物性能评价环节重点参赛队伍所得新拌混凝土工作性期望结果之间的匹配程度、对测试结果整理的规范性、分析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具体的比赛细则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

2 、参赛者资格

    全国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含 2018 年毕业生)均可报名参赛,每个学校参赛队伍不超过 2支,同一学校的两支参赛队配合比应有明显不同,体现不同的设计思路。每个参赛队由 3 名学生组成,提倡参赛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报名时核实参赛队员的学生证或毕业证。

3、奖项

    本次大赛将设置奖项和奖金,以奖励优秀参赛队伍。具体奖励方案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

4、时间节点

    报名截止时间:2018 年 5 月 30 日

    大赛时间:2018 年 7 月 20-22 日

5、 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淑慧,手机:13613627767;杨文萃,手机:13936628995

    大赛专用电子邮箱:hpchit@163.com

    通讯地址: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交通学院 219 室,邮编:150090

    电话&传真:0451-86282840


详细通知见附件: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通知(第一轮).pdf

附件:关于举办“水泥基材料作品展示”的通知.pdf



2018 年 4 月 8 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