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秋学期开学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陈哲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31

根据校历安排,2018-2019学年秋学期将于9月17日周一正式开始上课。为确保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本科生院温馨提醒全校师生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1、请各位教师再次确认秋学期自己是否有课,如有课请提前做好准备,在第一次上课时准时到达课堂授课。若遇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开课,请及时提前与开课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部门联系,开课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部门请及时上报教务处课程中心,以便做出妥善安排,避免教学事故发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查到的秋学期课程、秋冬学期课程的学生选课名单可能会因为秋学期退、补选课而有所调整,因此请任课老师于秋学期开课2周后再从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和打印准确的教学班学生名单。另外,特别提醒各位教师注意秋学期教学周数并调整好教学日历

2、请各开课学院(系)和开课单位再次对秋学期开设课程的时间、地点、任课教师进一步逐项查实,确保每门课程顺利按时开课,避免因准备不足、落实不到位而引发教师首次上课迟到或未到的教学事故。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第一周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不能随意变动,学校本科生院将对每门课的上课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动,请于第二周开始到学院本科生科办理相应手续。教师不得随意增减课时和其他教学环节,未经教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调课、停课、更换教室等。否则造成教学事故责任自负。

3、请各学院(系)按照选课通知要求做好秋学期开学初第三阶段选课与补选审批的工作。

4、请及时关注《关于2018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本科课程调课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上课。

5、请各位学生调整好作息时间,准时上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6未经教务部门批准教师不得私自请人代课,如有特殊情况任课教师需要变动,须由原主讲教师填写《浙江大学本科教学调换任课教师申请表》(附件二),并到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7在教务管理系统查到的学生选课名单可能会因为学生退、补选课而有所调整,准确的教学班学生名单请任课老师于开课2周后再从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和打印。

8本科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可上学校办公网查阅《浙江大学教师手册》2014年版)。(http://www.zju.edu.cn/c2021532/catalog.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