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SCE@ZJU、学生城规学会、学生水利学会、“筑梦”宣讲队等学生组织2019年度学生骨干换届(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537

各位同学:

为更好地促进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营造良好的学生活动氛围,建工学院团委现面向建工学院全体学生开展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以下简称ASCE@ZJU)、学生城规学会、学生水利学会、“筑梦”宣讲队2019年度学生骨干换届(招募)工作。

本次换届(招募)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具体通知如下。

 

一、ASCE@ZJU相关情况及换届(招募)通知

ASCE@ZJU成立于2013年,于2016年通过美国ASCE总部审核批准,成为正式运营组织,2018年度工作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总部荣誉表彰。ASCE@ZJU核心目标是助力土木学子的成长。经过六年的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学术发展与职业培养为主线的多层次发展模式,其中在过去的一年中,举办的活动包括:组织“中天杯”浙江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织同学参加美国土木工程竞赛、参加ASCEISG第四届中国地区交流年会、香港交流、海宁校区交流、Fruit Bridge趣味结构赛、Civil Talk系列讲座、建工有约等工作。

ASCE@ZJU现下设三个部门,分别为项目组织部、运营管理部、文宣部。

1.选拔对象:

建工学院全体学生(欢迎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报名竞选)

2.选拔条件:

1)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对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的国际学生分会有着充分的认识与理解;

2)有较强的综合能力,成绩优良,原则上学业排名为前60%

3)创新意识强,具有较强的交际、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组织策划能力强,有社团经验、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5)有结构赛、美国赛相关科技竞赛经历者优先考虑;

6)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英语能力突出者优先考虑。

3.选拔方式和程序

1)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公开招募,个人自主报名,欢迎对ASCE@ZJU感兴趣的其他同学加入,同时鼓励现任ASCE@ZJU成员报名留任。本次换届需要竞聘的职务有:主席1名、副主席3-4

2)选拔程序:

a.请填写好附件,于61017:00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 asce@zju.edu.cn,邮件主题:姓名+职位,无需上交纸质材料。

b.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形式等另行通知。

c.ASCE@ZJU Faculty Advisor、学院团委审批同意,公布最终名单。

4.如有疑问,请咨询:

ASCE@ZJU Faculty Advisor:陈老师 chenxiqun@zju.edu.cn

建工团委:刘老师  yongj_liu@zju.edu.cn 88206426

ASCE@ZJU现任主席:柯同学18867116200/578879

 

二、学生城规学会相关情况及换届(招募)通知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城规学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城乡规划学系及学院团委共同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之一,旨在为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搭建内部学习、交流、科研创新的平台,引领学生的专业文化学习和职业规划,同时致力于为学院科技创新氛围的营造提供一定的支持,主要活动包括学长学姐交流会、规划院参观、软件培训、校外交流等,此外还有微信公众号运营、内部学术交流、专业访谈、sqtp项目等日常工作内容。

1.选拔对象:

浙大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学系学生

2.职务及要求:

1)会长 1

工作内容:

主持学会工作,包括制定工作计划、召开例会、指导学会成员的相关工作、督促活动正常进行;为学会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判断,为学会发展出谋划策;与指导老师、专业老师进行对接,接受其指导以及相关工作安排。

选拔要求:

1)思想积极向上,思维灵活,有责任意识,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领导能力;

2)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学习能力,成绩优良,原则上学业排名为前60%

3)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未来工作要求;

4)有学生组织工作经历,并有较强创新意识;

5)在科研、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2)副会长 2

工作内容:

协助会长主持学会工作;协助会长为学会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判断,为学会发展积极献言建策;分管学会的微信运营、海报宣传等事务。

选拔要求:

1)思想积极向上,思维灵活,有责任意识,热爱学生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沟通、领导能力;

2)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学习能力,成绩优良,原则上学业排名为前50%

3)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未来工作要求;

4)有学生组织工作经历,并有较强创新意识者优先;

5)有微信运营、海报制作、文字编辑排版等特长者优先考虑。

3. 报名方式

参与选拔的同学请填写好附件,61017:00前发送至:yongj_liu@zju.edu.cn,邮件命名姓名-学生城规学会-班级

4. 如有疑问,请咨询:

建工学院团委:刘老师 88206426

唐同学:18867137457

 

三、学生水利学会相关情况及换届(招募)通知

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学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水利系与学院团委共同指导下的主要服务水利系本科学生的学生组织。在长时间的打磨下,水利学会逐渐成长定型,在合理维系日常工作的同时,开展组团水利博物馆及各大设计院参观、“灯塔”计划等品牌活动,为多彩的水利文化生活携程助力。

1.选拔对象:

浙大建筑工程学院水利系学生

2.岗位设置:

会长1名,副会长2-3

3.选拔要求:

1)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17级及以上年级学生;

2)热爱学生工作,有责任心,对水利学会有一定了解;

3)熟悉水利学科,对水利学科有认同感,有意向继续留校读研者优先;

4)学业成绩优良,有水利相关科研项目经历者优先。

4. 报名方式:

参与选拔的同学请填写好附件,61017:00前发送至:yongj_liu@zju.edu.cn,邮件命名姓名-学生水利学会-班级

5. 如有疑问,请咨询:

建工学院团委:刘老师 88206426

吴同学:18367606773

 

四、“筑梦”宣讲队相关情况及换届(招募)通知

建工“筑梦”宣讲队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开展建工文化宣传工作的学生组织,打造传播求是精神、增强建工文化认同感的优秀团队。建工筑梦宣讲队立足建工学院,工作内容包含重点试验室、院史馆、创新试验基地等参观,以及浙大精神、浙大文化、建工历史的讲解,宣传浙大和建工学院。现面向全体浙大同学招募2019-2020届建工筑梦宣讲队队长团。

1. 岗位职务

队长1名,副队长3名(分管讲解培训部、宣传推广部、综合事务部)。

2.个人素养要求

政治素养较高、踏实、善于沟通、负责、学业优良、热爱组织。

3. 任职要求

1)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2)丰富社团组织管理经验、拥有较强的领导力;

3)热爱学生工作,对筑梦宣讲队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的规划与见解;

4)具有强的服务精神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同学认可度高;

5)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优先。

4. 选拔方式

1)本次选拔公开招募,个人自主报名。

2)参与选拔的同学请填写好附件,并附个人简历,61017:00前发送至:syz19950921@163.com,邮件命名姓名-筑梦宣讲队-班级发给孙同学。

5. 如有疑问,请咨询:

建工学院团委:刘老师 88206426

孙同学:13819105610

 附件:(学生组织)2019-2020学年学生骨干换届竞选申请表.docx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6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