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Global报名截止时间更新】建工学院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0年寒假英国《城市更新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069

【项目简介】

    为了推动跨文化交流,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人才,建工学院于2017年9月启动了 “Go Global国际视野拓展计划”,该计划是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开展12期,并已列入建工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

    2020年寒假英国《城市更新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Go Global国际视野拓展计划”之一,是在19年寒假英国《伦敦城市更新4.0》项目和19年暑期英国《基础建设和未来基建》项目基础上推出,前2期英国项目已累计派出32名学生赴英国交流。


【项目背景】

作为欧洲最大的城市,英国伦敦在16世纪进入到城市高速发展期。但1666年的“伦敦大火”,使伦敦整个城市几近摧毁,但是也为伦敦提供了一个遵循近代城市的功能要求来改进城市的机会。这一事件让伦敦建设者们认识到了城市更新的重要意义,此后伦敦进入到建设与更新双轨并存的状态,通过城市更新的改造,彻底改变了城市原区域的陈旧形象,城市环境得到改善 、市民生活更加便捷、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经过多年发展,伦敦作为城市更新的典范,在现代城市的规划、建设、更新、发展四个维度,成为了世界各国城市更新改造的参考样本。

城市更新作为全球性的运动,贯穿城市发展始终。同样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城市更新发展已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新趋势。在城市更新迭代的进程中,发达国家的城市更新尤其是英国伦敦已步入到稳定发展阶段,我们也可借鉴其城市建设与更新的成熟经验。

为期14天的《英国城市更新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期间,学生将有机会在伦敦和剑桥两地聆听顶尖学府专业相关领域教授和企业专家高管的精彩授课,实地调研伦敦城市更新与基建典型案例,旨在为建筑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岩土工程和智能交通及相关专业的同学提供一个多维度、高精度纵览英国城市更新与基础设施项目的机会,可亲身体验和感受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术氛围,零距离走进名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社交,提升全球视野,为个人发展、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亮点】

1、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建筑、规划、土木和交通工程相关领域教授和企业专家高管联袂授课,使学生有机会全方面、多维度地学习建筑、规划和土木、岩土、智能交通的交叉学科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拓展学术思维并收获学术前沿理念;通过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不同视角了解该领域的可能发展方向。

 

2、顺利完成学业后,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成员学院签发的课程结业证书;优秀团队还将被授予获奖证书。

 

3、与在剑桥、牛津、伦敦政经、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等G5高校就读硕士/博士的学子(他们中很多是浙大校友)深度交流,学习申请经验和学习心得,获得关于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方面的针对性建议。

 

4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实地考察多个城市更新和基建经典案例,在专业的讲解中和零距离的接触下深入体会英国城市更新发展以及基建现状,还会去到130米高空,俯瞰泰晤士河畔的伦敦金融城。

 

【项目日程】

项目时间:2020119日 –202021


项目具体介绍:英国城市更新与基础建设_URIC.pdf


【项目费用】

本课程费用为2980英镑,含学费、课程材料费、高校导览费、实地考察费、讲座费、住宿费、英国境内交通费(含机场接送)、早餐和欢送晚宴费、境外旅行保险等。

 

不含签证申请费、中英往返机票费、项目期间的午/晚餐费(欢送晚宴除外)及其它个人消费。


【重要提醒】

1顺利完成项目的建工学院同学可申请部分海外交流资助;

2、请有意申请项目的同学现在可尽快办理护照

3、上述项目后续通知请及时关注学院网上通知。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生

2. 德智体全面发展,政治立场坚定;

3. 成绩优良,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  对项目有浓厚的参与兴趣,我院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



【报名办法】

填写申请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海外交流申请表.doc,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申请,缺一不可。

1、纸质版申请表,请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后,学生将表格交至安中A341;

2、电子版申请表,邮件发至0017603@zju.edu.cn邮件主题和申请表命名为“URIC项目报名-姓名-学号”。


报名截止日期: 20191128日17:00

咨询:张莹砾老师,电话88208689

 



 

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1911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