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在今朝——建工学院“先锋学子”红色影院主题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233

漫漫脱贫路,殷殷民生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党员进一步增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1022日晚,建工学院开展“先锋学子”红色影院主题交流活动。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齐聚安中大楼,共同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第二集——《共同的事业》。活动由团委思政中心沈楠菲和冯维佳主持。

影片以“脱贫攻坚谁来扶”为主题,从一个人,一群人,到一座城,通过一个又一个小故事告诉我们, 脱贫攻坚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影片中有“用真心,动真情,将个人梦想融入脱贫攻坚战”的铜仁市沿河县大坪村驻村干部文伟红;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疫情对人民影响降到最低”的扶贫办工作人员;也有为梭梭拉打村发展新产业、让初心大爱洒满凉山彝乡的中国军队驻村干部布哈……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有机结合下,千千万万扶贫人握指成拳,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社会各方勠力同心、合力攻坚,深刻践行“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郑重承诺。

观影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自己的观影感受。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的周盈表示,实现共同富裕作为社会主义的最终目标,需要全社会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而实现,最终达到丰衣足食的生活水平;岩土所硕士党支部的冯非凡谈到,广大扶贫干部不负韶华,奉献自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是我们学生党员的学习榜样。本次交流活动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红色影院”主题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大家学习了一线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更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为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鹏泽  /张佳荦  校对/邵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