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学院教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50

  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浙江大学关于开展浙江大学2021年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建工学院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峥嵘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光林首先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从导学关系处理不当、违反学术道德、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散布不当言论、违反教学纪律和工作纪律、违反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违反医德医风、违法犯罪等八个方面,传达了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深入自查自省,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政治保证。

  朱斌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的精神,通报了在劳务费发放、集中采购、关联业务、虚开发票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学院新制定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强调了要压实科研经费管理责任,加强科研经费过程管理。

  党委书记刘峥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工学院教职工师生人数多、科研规模大,风险相对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做好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筑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党员要履行好我们的政治责任;二是坚守教育初心、做到言传身教。发扬老一辈教育家“带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三是做好风险研判,加强风险管控。特别是在印章使用、经费报销等领域,要加强制度管理,强化相关政策学习和培训。

  建工学院将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警示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推动警示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学院在健康的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