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618

为深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走在前列”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1222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治文受邀来到浙大建工学院,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因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现场报告会,学生党员、心理系等结对共建单位教师共计86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成光林主持。





段治文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严密,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语言生动、妙语连珠,不断赢得阵阵掌声。他从深入领会总结百年大党历史成就和经验的三方面重要性、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重大影响、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四个方面,结合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史料,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及其重大历史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历史高度、政治高度和能力高度。他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的四个历史时期是艰难曲折的,但奋斗前景是光明的,形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大理论飞跃与四大历史飞跃。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认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是面向未来新的一百年 ”的根本遵循和根本要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导向,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以更昂扬的姿态和状态,坚定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局面的坚强意志,坚决扛起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担当,继续推进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建功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感悟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这部重要报告必然将成为当代青年砥砺奋斗的航路灯塔。我们当代青年要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不忘前行初心,不断夯实政治认同基础,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

­——市政所博士党支部 周欣鸿

 

曾经有幸在思政课上领略过段治文教授的幽默与博学,对于他这次带来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我更是收获良多。历史上无数次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现代化。

                         ——交通所博士第一党支部 胡帆

 

1222日,段治文教授为我们进行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线上直播的学习,我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所取得的理论成就,同时深刻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 郝彦欣

 

一百年来,党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领导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新时代,新征程,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应从党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矢志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城市规划系硕博第一党支部  黄慎

 

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印象深刻。我学到了“十个坚持”的内涵与逻辑,更好理解了“四个时期”的内容论述。我会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政治“三力”,努力为现代化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政所硕士党支部 张冬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