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我来学”—— 交通所硕士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191


为开拓支部内同志们的视野,促进党员同志自觉扩展学习范围,交通所硕士生党支部于46日在安中大楼会议室举行“喜迎二十大 党史知识我来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在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旨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重在进一步提升支部内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全体同学的党史理论知识。

竞赛现场

比赛形式为笔试答题,共设100道试题,按照成绩分数确定最终比赛排名。主要考察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党章,在认真学习党章原文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员标准、党内生活准则及党规党纪等方面的内容;二是知党史,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把握党的历史本质和主流,深化对历史发展的规律性认识。

在答题现场,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本次竞赛,在参赛选手奋笔疾书的同时,理论素养也在飞快提升,这也正是本次知识竞赛的根本目的之一。


本次的党史知识竞赛结束后,得到支部同志们的肯定。有的同学表示,会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严守各项纪律,用党章来规范行为、指导行动,做党章的模范执行者。也有同学认为,要自觉学习党史并从中获得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知识竞赛响应学校号召,以多彩形式纪念百年征程。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同时,这也为支部的新生力量提供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让支部成员主动学习,从而更好地推动党支部建设。

 

图文/李梓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