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之声|发挥红色堡垒作用,助力疫情防控一线——记建筑设计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四月党员大会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26

  422日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四月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议程为“达者为师”、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记录我的首次建筑实践”主题党课、“疫情防控在行动”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章艳芬同志主持召开。

达者为师

首先,老一届支委委员进行论文撰写与择业就业经验分享。钟佳滨同志简单介绍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期间的实习工作经验,为未来的就业选择提出多方向建议。林俊挺同志分享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论文写作经验,鼓励大家要尽早确定研究课题、搜集一手研究资料,并在写作过程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尽早发表期刊论文以满足毕业要求。接着,刘玉飞同志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丰富实习经历,建议大家选择实习工作时一定要找准方向,脚踏实地,不要贪多贪广。

经验分享后,支部成员纷纷向三位学长请教学习工作中的问题。比如,不同规模设计院的就业情况,关于建筑学研究生继续深造以及专业化设计的相关问题,论文写作的时间节点以及实践案例的选择,建筑学相关其他行业的就业经验。


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

接着,在章艳芬同志的组织下,进行党支部第二轮酝酿。代表选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从严从实、落细落小。旗帜鲜明加强党对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全过程加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程序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严肃纪律等各项工作。经过全体党员充分决议,同意通过支委会拟定的第二轮学院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和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记录我的首次建筑实践”主题党课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田润泽同学开展了“记录我的首次建筑实践——杭州首个方舱医院的设计与落成”主题党课,从战前谋篇,设计布局、方案磨合,随机应变、多方协同,越战越勇、收刀入鞘,接受检阅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该同志也在这个过程中对于项目建设、一线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表示会向优秀党员看齐,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作用。


“疫情防控在行动”主题党课

最后由支部组织委员岳晨曦同志作“疫情防控在行动——记录我做志愿者的一天”主题党课。在近期的校园防疫中,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待命。岳晨曦同志作为餐厅防疫志愿者,与建工众多党员一起为同学们筑起牢固的防疫线,为其他党员同志做了榜样。她说道,党员应主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党员大会,支部同志们对未来的论文方向和职业选择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充分感受到当前疫情形式的严峻。我们作为年轻党员同志,更应在战“疫”中展现担当作为,绽放青春风采,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推动健康校园的建设。

/虞雅菲

/韩鑫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