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使命愿景 锐意开拓创新 为迈向世界一流前列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819

 20226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安中大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吴健副校长莅临大会并发表讲话,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春波到会指导。本次大会是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改革发展、迈向前列新征程的一次全面动员,具有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院长、党委副书记罗尧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光林主持。预备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并审议通过了代表大会议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吴健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建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立德树人、科研创新、人才引育、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力同心、协同高效、共谋发展、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念。同时,她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和学院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使命引领共谋未来,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为学院长足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是团结奋进选好班子,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选举出政治过硬、能堪当领导学院一流事业发展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三是凝心聚力走在前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峥嵘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坚定使命愿景 锐意开拓创新 为迈向世界一流前列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认真总结了取得的重要经验。五年来,学院党委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地推进高质量内涵建设,坚定不移地坚持以师生为本,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实施“十三五”规划,高质量开篇“十四五”发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发展,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凝聚学院蓬勃发展的坚实力量。报告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学科创新发展需求和学院使命愿景,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构建科教融合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群峰竞秀的一流学科生态,提升学院可持续发展支撑保障能力”的目标,从聚焦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提高抓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把握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胸怀“国之大者”,汇聚“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目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营造人尽其才的发展环境;坚守求是创新精神文化,强化党对统一战线与群团工作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学院生态;聚焦“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五个方面提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举措。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并通过了学院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建筑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11名、新一届纪委委员7名,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峥嵘同志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尧治、成光林、张威为党委副书记,选举成光林同志为建筑工程学院纪委书记。

 坚定使命愿景,锐意开拓创新。建工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紧紧围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浙江大学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