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庆祝建校125周年和建院95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者:周晴雪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3

为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和建工学院成立95周年,表达建工师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激发建工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6月9日清晨,建筑工程学院于紫金港基础图书馆升旗台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主持,参加升旗仪式的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党委副书记成光林老师、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毕业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组织代表共120余人。

随着铿锵嘹亮的指令声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以昂扬挺拔的军姿护送五星红旗到达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首先,18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代表、赴四川昭觉支教的阮可馨同学发言。她向大家讲述了浙大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年来在大凉山地区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以及学院无止桥团队到乡村地区造桥给她带来的触动。她表示很荣幸能有机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汗水,将来会继续在专业领域为祖国基础工程建设发光发热

随后,19级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赴中建三局总部工作的郑威威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求是园三年的成长经历,表达了用专业所学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用青春和奋斗建功立业的决心,并鼓励同学们一道不忘初心,肩负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到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建设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刘书记回顾了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和建工学院成立95周年以来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鼓励同学们秉持求是创新校训,传扬前辈精神,自觉将个人事业通途祖国发展的宏图伟业,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用热情、信念和毅力,创造自己的丰盛人生,以青春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时代的建工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愿同学们明确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勇于担当历史责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浙大建工青年的荣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