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6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安中A322举行,参加本次学习(扩大)会议的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科室负责人等二十余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峥嵘主持。

建工学院副院长许月萍首先做重点发言,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想。许月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谁培养青年”“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谁来培养青年”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许月萍进一步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深入培养学生自觉担当尽责的精神与家国情怀,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形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

同时,会议还将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研讨相结合,重点围绕土木、水利与交通工程专业新工科示范区建设初步方案的研讨,进一步集思广益,力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教育教学创新改革方面有所突破。

         参会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培养与国家发展相适应的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如何进一步优化现有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方案、运行和管理计划,如何深入推进和优化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如何实现“强基+本硕博”一贯制,如何打造新工科土建人才培养论坛等方面作了深入研讨,多措并举进一步探索新工科建设的浙大方案。

 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有针对性地交流研讨,党委中心理论组成员和教工支部书记更加全面系统而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对青年工作的嘱托之重,教育工作者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使命自觉积极推动建设德育共同体,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