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与防护专题培训

发布者:邬亚芳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70

为认真落实国庆前后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提升实验室风险防范能力,1010日下午,学院特邀请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技办金海萍主任来我院做“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由学院分管领导边学成副院长主持,学院实验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实验室责任人、近两年新入职教工及部分负责安全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金海萍老师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将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实验室管理疏漏与风险防范、个人安全防护须知、废弃物规范分类、特种设备规范管理等知识要点融入其中,紧密贴合实际,有理有据,启发了与会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与防护重要性的深思。

 

本次培训学习,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在今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师生将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保障学院科研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

202210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