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土木工程测试中心隶属于浙江大学,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为依托,成立于19985月,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是浙江大学从事建设工程类试验与科研的专业机构。中心下设建筑结构、岩土工程、道桥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建筑材料、测量、建筑物理等八个实验室,大部分实验室已有70多年历史。技术力量雄厚,现有高级职称100人,中级职称41人,仪器设备先进。曾承担国家和地方多项重大建设工程的技术咨询以及各类实验与检测工作;主持建筑类工程多个标准规范的制订工作;有80余项成果获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及国家技术发明奖;多次解决了建设工程项目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心已取得浙江省建设工程专项类检测建筑工程材料见证取样检测、市政(道路)工程材料见证取样检测、建设工程地基基础检测、建设工程钢结构检测、建设工程结构检测、建筑工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建筑节能检测、市政桥梁检测等八项检测资质,具有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计量认证证书,到201411月止已通过了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建筑钢结构、道路与桥梁、桩基、土工、室内空气、建筑节能等八大类547个参数的计量认证。
 中心以求是、公正、准确、满意为质量方针,以科学的检测手段为社会提供服务。
 中心办公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B-329,邮编:310058
 中心办公电话:87952095
 中心主任:王立忠
 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治成
 中心总工程师:王奎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