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2023年关于招聘兼职辅导员的通知(第二批)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20

兼职辅导员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根据《浙江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党委发〔201825)以及《浙江大学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党委发〔201861号),结合我院学生工作需要,拟招聘兼职辅导员若干名。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对象

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鼓励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的同学申报。

二、聘任条件

1.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以及学校的稳定,原则上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 热爱学生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品行端正,吃苦耐劳,有一定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 具有优良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指导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

4. 申请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的研究生须经导师同意,需要能够处理好科研任务和兼职辅导员工作关系,善于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生工作,确保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岗位分工及具体要求

兼职辅导员主要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党团建工作、日常事务管理等若干模块工作以及学院交办的临时工作,协助学院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原则上每位聘任的兼职辅导员分管若干模块工作和学生群体。各岗位工作内容及要求具体如下(以下每个岗位招聘若干名,具体视工作需求和报名情况而定):

岗位1

(骨干队伍建设)

1.  协助德育导师、班团骨干等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与管理;

2.  协助负责思政类培训工作;

岗位2

(党建工作)

1.协助学生党建工作,包括学生党员发展、党员管理教育、党建活动组织、党建宣传等;

2.协助思政调研、学院特色党建栏目建设、基地运营等工作。

岗位3

(团务工作)

1.协助学院团委做好团支部指导工作,包括团组织关系管理、团员发展、团支部经费报销、团建活动组织、团建宣传等;

2.协助学院做好学院团支部理论学习相关工作;

3.协助管理学院班团,组织学院团学活动。

岗位4

(迎新毕业、资料管理)

1.协助研究生就业派遣、离校审核工作;

2.协助研究生新生迎新、始业教育等工作;

3.协助学院进行研究生资料管理工作。

岗位5

(奖助补贷)

1.协助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荣誉称号评定等工作;

2.协助研究生学术报告、集体活动的考勤工作;

3.协助研究生信息管理、出入境对接等相关工作。

岗位6

(社会实践)

1.协助研究生社会实践的组织评比、招募、跟踪管理、总结评比等工作;

2.协助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相关工作;

3.协助学院做好社会实践与就业引导融通建设相关工作。

岗位7

(心理健康教育)

1.协助指导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相关日常工作;

2.协助学院“与子诚说”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3.协助学院研究生日常意见和建议的收集与整理。

岗位8

(新媒体宣传)

1.    协助进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活动动态宣传工作;

2.    协助进行学院研究生思政品牌、集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宣传推广工作。

 

四、聘任方法

1.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下载并填写《建工学院兼职辅导员报名表》,填写链接:https://jinshuju.net/f/FMylKb,上传电子版《建工学院兼职辅导员报名表》及个人简历,纸质版《建工学院兼职辅导员报名表》请本人签字后交至安中A345助理桌材料收集框,截止时间为2023116日(周一)1700,逾期不再受理。

2.兼职辅导员的聘任期为1年,特殊原因需提前离任者或延聘者,须经学院主管领导研究并报学校批准。

3.兼职辅导员选聘采取报名表筛选、笔试、面试等环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相关政策

新录用兼职辅导员按照学校兼职辅导员标准进行管理和聘任津贴发放,纳入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

联系人:

金老师,电话:0571-882064260017699@zju.edu.cn

罗同学,电话:1592861794722212003@zju.edu.cn

 

附件1:建工学院兼职辅导员报名表.docx

附件2:浙江大学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pdf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3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