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春季提前攻读博士学位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14浏览次数:14

(一)提前攻博

提前攻博是指学校从以优秀的成绩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所从事的硕士研究课题有可能发展成为博士论文课题的本校在学硕士研究生中选拔博士生的方式。

(二)申请条件(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学位课程和必修课程的平均成绩在本学院同届研究生中排名前10%以内。

2.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有效期5年;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外语要求六级也可以用TOEFL600,或雅思6.0的相应成绩,新六级480算合格。)。

3.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

4.攻博专业及课题与硕士阶段的专业及课题密切相关。

5.经本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和博士生指导小组的考核推荐(写推荐意见并进行综合面试,要求有面试记录)。

(三)申请时间

提前攻博生的申请时间为10月17-31日。

10月31日前将申请材料交学院研究生科:申请表1份(点击附件下载)、六级证书1份(复印件)。

10月31日后由各学科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申请审批程序

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本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和博士生指导教师推荐,所在学院进行德智体全面审核后,发给申请表正式提出申请,报研究生院审批。

(五)其他

1.在读硕士生最早可在第三或第四学期(完成全部硕士课程学习后)提出申请,经批准于第四或第五学期正式转为博士生。

2.符合条件的在学硕士生经申请获审批同意后,可以从获得批准后的下一个学期开始,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硕士学籍同时取消。

3.提前攻博生不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不再申请硕士学位。

附件: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