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是我国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基本建设蓬勃发展。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是浙江大学建系较早的学院之一。它发端于1927年创建的土木工程学科,根植于吴钟伟、徐芝纶、钱令希、刘恢先、张树森、李恩良、潘家铮、曾国熙等老一辈学者奋勇开拓的学术沃土,历经90年的发展,学院人才辈出,精英荟萃,校友遍布海内外,为我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工程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进入新世纪,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拓胸怀,广纳贤才,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汇聚高层次人才,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强化创新人才培养,注重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创新性和交叉性学术研究,解决建设工程领域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问题,服务国家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坐拥江南水乡钟灵毓秀、人文荟萃之利;一代代建工人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彰显了“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气概。学院汇集和凝聚了一批勇于攻坚克难、活跃进取的教师,同时还有着求真尚善、志在凌云的同学们。建工人励精图治,瞄准国际水准,把握发展机遇,致力于创造与传播知识、弘扬与传承文明、服务与引领社会,努力把建筑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富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