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工程硕士申请硕士学位答辩步骤(2016年11月更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1浏览次数:277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每年分3月30日、6月30日、9月30日、12月30日春夏秋冬季四期授予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程序安排如下:
 
 
 
相关文件:请认真阅读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统一采集学位照片的通知请务必在论文答辩前完成照片采集工作并进入系统确认,否则影响学位授予!!)
 
 
一、学位申请
(一)  申请条件:
(1)在规定学制内,修满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
(2)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各个培养环节(包括文献阅读、开题报告),最后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论文格式请参照《浙江大学学位论文编写规则
(二) 操作步骤:
第一步:学位论文答辩申请:2017年春:2017年1月16日前完成
在学校规定学位申请时段内登陆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zyxw.zju.edu.cn/PDGManager//用户名及密码为个人学号,Z要求大写;类别选择学生)做好以下工作:
  1.  进入【学生申请】完成【读书报告管理(录入4篇)】、【开题报告管理】、【预答辩管理】三个模块信息输入(要求各版块信息录入完整),录入完毕后等待审核或联系继教中心徐老师(88208812,tracyxu@zju.edu.cn)审核。
   2.  审核通过后,学生再次登陆管理系统http://zyxw.zju.edu.cn/PDGManager/
         进入【学生申请】 完成【学位申请】(信息录入并上传学位论文{该版本必须是隐名评阅用版本,即隐去论文中作者及导师的所有信息,包括学号、姓名、致谢以及个人简历})通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系统/确认(导师的用户名为个人工号、初始密码为6个8(请及时更改)。
   3 打印硕士学位论文同意送审单。须经导师签字,并填妥各项内容。(请参考文件浙江大学关于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规定)由导师提供至少两位评阅专家(其中一名是校外企业专家)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导师类别、职称、学科专业、电子邮件,特别提醒:为发送密码用,故邮件地址一定要准确,学院组织一本论文进行隐名评阅
  4. 打印学位申请书2份。进入系统【下载打印】【申请表打印】【硕士学位申请书】➾请认真核对表内信息并填写导师评语及单位意见➾至安中大楼B308继教中心石老师及王老师处审核成绩,电话:88208688。
    第二步:学位申请资格审查(2017年春:2017年1月17日-18日完成):
            以下资料来学院研究生科(安中大楼A341)审核:
     1) 持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申请表信息要求填写完整,成绩审核通过);
         2)  硕士论文同意送审单(由导师签字)1份(请将各项信息填写完整);
     3)   学位论文隐名评阅版本打印稿1本(格式请参照《浙江大学学位论文编写规则);
     4)隐名评阅费合计200元(1本)。
     5)5-7份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聘书(于答辩前一周将聘书及论文送达答辩委员处)。
 
   二、论文送审
(资格审查通过的同学,学院通过系统即时发送论文评阅聘书,提供用户名及密码至评阅专家邮箱,请及时送达非隐名评审费并通知非隐名专家查收邮件,隐名评阅的一本论文由学院操作寄送)
    1. 专家评阅】---评阅专家通过学院研究生科发出的邮件得知评阅系统的账号和密码后,登录系统http://zyxw.zju.edu.cn/PDGManager/进行评阅工作。
    2. 【学院确认答辩资格】学院研究生科在收齐(3-5份)纸质版评阅意见书后(2016冬季:专家提交论文评阅结果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2017年春季:专家提交论文评阅结果截止时间为:2月20日),进入系统中遵照《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有关规定》 审核专家评阅意见结果、确认学生答辩资格。
 
  三、论文答辩( 2016年冬季:请于2016年12月10日前完成答辩;2017年春季:请于2017年3月10日前完成答辩
1. 学生点击“论文修改和定稿”查询自己的评阅结果,如果评阅通过并同意答辩后,则点击“答辩准备信息录入”录入相关信息;
2.请导师确定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会成员(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由5-7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企业相关工程领域的专家不少于2名。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专家担任,学位论文答辩记录人应由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人员担任。
3. 表决票至研究生科审核盖章,领取答辩秘书账号(2016年冬季:11月29日办理;2017年春季:2月28日办理);
4. 至少提前一周将答辩聘书和学位论文送达答辩委员手中;
5. 答辩前请准备:
  (1)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2天在所在院系范围内张贴答辩通告;
  (2) 学位申请书一式二份(答辩后请主席在“评语和表决结果”栏签字);
  (3) 表决票(5~7份)(请准确认真填写各项信息);
  (4) 答辩记录(1份)(记录人要求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以上人员);
7. 答辩决议输入:
    答辩记录员使用研究生科提供的答辩秘书账号登陆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zyxw.zju.edu.cn/PDGManager/
    进入【学位管理】【论文答辩】,输入答辩决议信息。
注:答辩需在规定时间内,即:学位授予当月(36912月)10日前完成!逾期会影响到学位授予。
四、上交材料
1.答辩结束后,按照研究生需上交材料清单要求准备和用铁夹装订材料;
2.于申请学位当月(3、6、9、12月)12日(遇双休日、节假日顺延)将所有材料上交学院研究生科,答辩过程中有题目修改的请发送最终题目发送至研究生科缪老师邮箱:mhf@zju.edu.cn
3.未参加学校档案馆毕业研究生学位照片拍摄的同学请参考该链接去西溪校区档案馆进行补拍;
五、办理离校及领取学位证书(研究生科群发短信通知证书领取时间2016年冬:12月28号后办理离校;2017年春:3月28日后办理离校
1.于学科初审通过后(预计在申请当月28日后)下载离校单,去各部门盖章。其中“图书馆”、“档案馆”两栏先登录图书馆网站论文提交系统需在校内操作)进行学位论文提交,之后携带1本论文至图书馆盖章;
2.“研究生科”一栏不必盖;
3.资料室公章:请将论文电子稿以学号和姓名命名发送至资料室杜老师邮箱dulh@zju.edu.cn,持离校单至安中大楼B224土木系资料室办理;建筑城规专业的同学请将电子版发送至hdzhao@zju.edu.cn,文档名必须含有作者姓名、学号以及论文题目,之后带一本纸质论文去月牙楼104室盖章。
4.申请学位当月(3、6、9、12月)30日后凭离校单在研究生科领取学位证书。
 
注:
    1、所有答辩材料均须用黑色钢笔认真填写或计算机打印,如采用计算机打印,则须用“黑色钢笔”签名。
    2、学位证书请于1、4、7、10月初到研究生科领取。
    3、涉密论文要在答辩前提出申请,并办理好有关手续。涉密论文申请表可上“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建工学院研究生科
2016年11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