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刘 庆同志事迹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4浏览次数:152

刘庆,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生第十四党支部委员。
从入党至今,刘庆同志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尤其通过2003年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更是加深了该同志对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科学性,对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论述有了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可以说跟三年前相比,该同志更加成熟了,党性更强了。
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刘庆同志注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在班内、系内及校内活动中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团结周围同学等等。通过这些日常琐事来增强自己的耐心、毅力、包容力以及凝聚力。在同学中,刘庆同志注意经常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以及方针路线,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对一些消极思想和不良倾向作坚决斗争,同是还经常鼓励思想上进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该同志处处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党员该做的就必须做而且要做好,党员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并且要抵制。
在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同时,刘庆同志时刻记得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共产党员只有精通自身的业务,才能在群众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此,刘庆同志努力学习各门文化课,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专业基本功稳固扎实,连续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04年本科毕业保送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刘庆同志参与完成了近十个实际工程项目,掌握了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了较强的专业学习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工程实践经验。
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刘庆同志注重全面发展,参加了适当的学生工作。研究生阶段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班长、党支部委员等职务。2005年6月入选“浙江大学研究生赴台湾交流访问团”,先后走访了成功大学、新竹交通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在台湾成功大学“两岸学子专题报告会”上作了题为《欲与天公试比高——现代高层建筑的发展》的报告,很好地展现了浙大学子的风采。此外,作为班长,刘庆同志带领班级获得浙江大学“2004-2005学年研究生先进班级”。本着“服务同学,锻炼能力,提高素质,促进发展”的宗旨,刘庆同志广泛开展课余活动,促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以及与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的交流。总的来说,刘庆同志较好地履行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圆满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