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毛根海同志事迹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4浏览次数:122

1、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关心国内外时事、政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2、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与清醒,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国家尊严,维护党和国家的团结统一,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拥护四校合并,支持院系调整,作为水利与海洋工程系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在水利系成立之后的过渡时期,为水工结构与水环境、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和水文水资源三个研究所的人员凝聚,体制整合,学科规划做了大量的工作,不计回报。
3、能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以国家、集体利益为重,为所在院系做了大量公益工作,如:作为学术带头人之一申报水工结构博士点成功,并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参加承建;作为唯一的学科带头人,承建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规划、发展与人才引进,并正在为本学科申报博士点做准备。
4、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善于创新,乐于奉献,业绩突出,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1) 作为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建工学院)的负责人,承担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工作,历时7年多,最终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评估与验收,评估结果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基地”,工作量巨大。
(2) 与其他所、室合作完成工程流体力学精品课程建设,该课程于2004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3) 作为工程流体力学课程的责任教授,全面进行工程流体力学课程建设,2005年“工程流体力学课程建设及成果辐射”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4) 勤奋学习,善于创新。创建了与科研和工程相结合的工程流体力学课程现代量测实验室;开发了18项自主设计实验项目,研制了系列化小型实验仪器;提出并实践了“开放、自助和自主”的实验教学新模式,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在培养和锻炼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5) 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承建教改项目8项(国家级4项),发表教改论文39篇,十项教学软件已申请软件著作权,已获及正在申请教学实验专利二十项。
 
5、努力实践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于律己,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群众基础好。先后于2003年获浙江省教学名师奖,1994年获全国优秀教师奖,1994年获省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称号,1991年获全国高校实验室先进工作者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