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李娜同志事迹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20浏览次数:194

李娜,女,汉族,198110月出生,20021114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并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免试推荐到浙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一期间又以优异的成绩转为2006年春博,提前攻读博士学位。李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具有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创新精神,具备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鲜明品质,在各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李娜时刻牢记党员应承担的义务与责任,以“三个代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与综合素质,同时注重合理调配时间与精力,争取高效率的完成各方面的工作。她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关注国计民生、关心时政要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清醒地把握自身努力的方向,把握科研工作的重心。对待学习科研工作她比较注意科研课题以及项目完成的效率,善于总结经验,虚心向师长请教,孜孜以求,用专心与恒心克服科研工作的难题。在保证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下,分配足够的精力认真处理组织工作,热心了解同学们的需求,策划有益的党支部活动。正所谓“志当存高远,慎思而勤行”,李娜努力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对于学生党员的理解。

一、思想认识方面

李娜坚持学习党的文献资料,不断增强思想认识,关心时政,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热心参与组织生活,与其他党员保持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她于059月至061月参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刻解读党的文件精神,认真完成读书笔记,借教育活动的契机全面提升自身理论修养与党性觉悟。

在提前攻博以后,李娜接受党组织安排,担任博四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组建初期又恰逢博士研究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前次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身为组织委员,她牢固地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通过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她更加认识到学生党员要了解形势、胸怀壮志,不仅在思想觉悟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

二、学习科研方面

李娜认为一名优秀的博士生党员应该在学习科研方面起到先锋表率作用,要具备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刻苦钻研的求学精神,在漫漫求学道路上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

在研一的课程研修阶段李娜善于探索有效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并且注重完善知识结构,为科研工作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在各门功课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2004-2005学年“金都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杭州市商业银行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随着研二上学期课题研究的展开,李娜很快认识到科研工作的严肃性——要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与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科研工作的趣味性——要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地找寻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进而取得突破。在课题研究有所收获的基础上,她逐步增强了自己继续深造的意愿。在导师的肯定和支持下,在06年春季顺利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目前,通过导师的精心指导与她自身的努力,在课题上初步取得一些成果,已有一篇A类及一篇国际会议论文(EI收录)被录用,若干篇国内会议论文录用或发表。(请参看附件)

三、组织工作方面

李娜本着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和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的信念,在研一期间积极参与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竞选活动中,并成功竞选为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她与主席团成员合作融洽,参与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金地集团总裁的学术报告、2005年的迎新晚会等,这些活动都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李娜也因此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在200510月,李娜还参加了浙江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讨论议案,反映研究生的热切需求,为研究生工作贡献她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娜在博士期间担任支部组织委员一职,在支部书记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与其他支委一起,在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任务的同时,热心为同学服务,尽心尽力发挥党组织与党员同学之间的联系桥梁作用。

1、注重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

在召开会议或者开展活动之前,她都会积极准备会议议题或学习材料,并通知支部党员相关事宜;在召开支部会议时不仅积极参与讨论,并且认真记录会议内容,在会后及时整理,健全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录,完善党支部建设基础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主动了解同学生活近况,交流谈心,与同学互帮互助。

2、开展特色活动,力争建设创新支部

近一年来,李娜与所在博四支部成员一起策划组织开展了“解读革命史,关心当今事,共谱和谐曲”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组织党员同学去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扫墓,召开关心当今事,深知和谐意——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等,激发了党员同学的积极性,支委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认可与肯定。

李娜还作为代表参加了20065月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与到团代会的大聚会中,她感觉激发了自己的激情与活力,拓展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四、社会实践方面

李娜在实验室的工作中参与或者负责过若干大跨空间钢结构的设计或验算工作,不仅将自身的专业所长应用于实践,并且在工程设计中加深了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她决心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科研方面增强创新精神,开拓进取;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不断丰富工作经验,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附件:已录用或发表论文情况:

论文题目

作者排序

期刊或会议

备注

《仿扇贝形体的网壳结构建模及造型优化方法》

第一作者

《科技通报》(A类)

录用

Modeling method for bionic latticed shell

第一作者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TEEL AND COMPOSITE STRUCTURESEI收录)

录用

《管桁结构相贯节点支管离散化相贯线计算与平面展绘方法》

第一作者

第六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
《工业建筑》增刊(2006年)

发表

《空间网格结构逆向建模方法》

第一作者

第七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
《工业建筑》增刊(2007年)

录用

《无站台柱雨棚钢结构设计》

第二作者

第七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
《工业建筑》增刊(2007年)

录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