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工作条例 共话创先争优——建工学院召开教工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1浏览次数:43

2011年4月8日,建工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围绕“2010年支部工作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研习”三个主题展开,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芳主持了会议。
陈雪芳书记从十个方面总结了建工学院2010年支部工作情况。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学院完成了支部和党委的换届、部署并有效实施了“创先争优”工作,组织发展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在加强人才与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也取得显著进步。此外,在党委领导和支部推动下,进一步加强学生成长与成才教育,加强民主制度与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保密工作建设。
其中,陈书记对2010年我院开展“创先争优”工作的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从2010年7月开始,我院响应各级党委号召,全面部署和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工作。从指定实施方案到党支部党员的承诺示诺,各项工作在各个支部有条不紊地逐步推进。党委副书记郭文刚就日前学校调研工学部所属单位该项工作情况做了反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此次“创先争优”工作开展的主导思想。
随后,陈书记就下一阶段对党支部、党员公开承诺的履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点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个支部严格按照文件时间节点和要求开展相关工作。首先党支部对党员进行点评,并在4月20日之前完成院级党组织对党支部的履诺情况进行点评。届时将召开相关支部书记及党员会议。在点评工作的开展过程当中,要把握“寻找适当工作载体,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使党员承诺可评估、可展示,有实效。
会议的第三项主题是研习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由党委副书记郭文刚老师结合学校培训,为各位支部书记进行逐条讲解和释义。
此次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会议,是对2010年支部建设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创先争优”工作的阶段性小结,同时也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有效部署,指导各支部更有效开展相关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
2011年4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