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建筑设计研究院任牮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9浏览次数:527

任牮时,男,1973年出生,建筑学硕士,一级注册建筑师。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
任牮时同志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所在部门的业务骨干。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履行承诺,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尤其在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中有突出贡献。
2009年7月任牮时同志参与设计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投资建设的“青川县史家坝智慧岛教育园区——青川中学体育馆”项目,担任该项目工程负责人、建筑专业负责人、主要设计人。
“青川中学体育馆”项目14382平方米,包含篮球比赛馆、羽毛球、排球训练馆、乒乓球、舞蹈、器械、游泳训练等功能空间,是面积较大的援建建筑之一。也是青川县史家坝智慧岛教育园区的标志性建筑。
2009年7月份接到浙江省援建指挥部“青川县史家坝智慧岛区块内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征集活动邀请函”,当时的设计任务包括青川中学、青川职业高级中学、青川县教师进修学校、青川县体育中心(后更名青川中学体育馆),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任牮时同志和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中的设计骨干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的创作中,拿出了令人耳目一新又务实的设计方案。
2009年8月中旬,经由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南建筑设计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以及浙江、四川两省住建厅、教育厅,广元市、青川县规划建设局等有关部门的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评审,广元市、青川县有关领导以及发改、教育、建设等部门、青川中学、职高、教师进修校等负责人参与审阅,体育馆的设计方案被选中进行优化。
任牮时同志所在设计组经过不到一个月时间的方案再创作,设计成果基本达到了各个方面的要求。
2009年9月下旬,任牮时同志通过与设计院相关专业(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弱电)设计人员的通力合作、与各方面主管领导的有效沟通,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了基本的设计技术问题,完成了初步设计工作,按时提交了初步设计文本。
初步设计完成之后没有等待,及时地对设计任务进行深化,为施工图设计做了充分的准备。2009年11月初任牮时同志与设计团队克服了设计周期短的困难,加班加点,急灾区人民之所急,准时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其后配合隔震、网架、幕墙等专业设计及时交付了设计图纸。
在项目开工后,任牮时同志及时到灾区现场进行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不顾路途遥远和现场生活条件的简陋,多次驻现场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基本上随叫随到;并主动地在建设过程中发现问题、会同设计院同事及现场的建设施工人员及时优化设计,从而提升工程的建设品质,保证援建项目的质量。
在援建工作中,任牮时同志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素质:一切以圆满完成援建项目为重心,发挥本岗本职的作用;一切以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一切行动听指挥,贯彻指挥部的领导精神。任牮时同志与指挥部、当地政府相关人员、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相处融洽,同心协力,为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0年9月任牮时同志获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颁发的“2010年度援建工程立功竞赛建设标兵”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