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支部点评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105

根据《浙江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领导点评深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要求,建工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于429日结合学院本科生各支部党员公开承诺点评情况和党支部公开承诺的践诺自评情况进行了总支层面的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刚、全体总支成员及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点评会上,各本科生支部书记系统的汇报了自公开承诺以来,支部党员及党支部根据承诺内容积极践行诺言的情况,对于党员个体践诺情况进行了整体与个例相结合的系统点评,尤其推出了支部党员践诺情况良好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发挥模范作用的党员,其中不乏个别党员的突出事迹极大的感染了听取汇报的全体成员。当然,各位支部书记对于其中的不足也毫不避讳的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与反思,切中要害的指出了在党员践行诺言的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阻力和障碍。而对于支部公开承诺的践行情况,各支部也通过逐条对比的方式,有重点地做了汇报与分析,尤其是针对践诺情况一般的关键点进行了分析。

通过各支部的自我点评,本科生党总支基本上把握了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及党支部践诺过程中成绩的取得和症结的所在,对各支部有重点、推亮点的工作方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例如第一党支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开展网络党建工作;第三支部与档案馆支部结对,发挥学生党员的创新能力建设数字院史;第四、第五支部在开展党员点评过程中发现了自立自强及无私奉献的先进党员典型;第六党支部继续实行三真人才计划,并且提出互助型支部建设想法得到了总支的充分肯定;第七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第八支部紧密结合水利专业学科特点和建设,组织水利工程周和党员自习室帮扶计划,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第九党支部开展“知行合一、五感争优”为主题的支部主题活动,成效显著;第十党支部和蓝田学园第九党支部结对,结合科技、实践等方面开展头雁领飞工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本科生党总支对各支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尤其是对党支部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党员先进性的辐射性影响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评价。通过点评过程中的讨论与交流,各支部进一步认识到了创先争优活动的价值意义所在,也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各项工作,尤其是结合公开承诺内容进行党员自我教育、支部建设和有辐射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支部活动等工作的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刚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开展创先争优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接下来的工作作出新的要求:第一,各党支部要根据点评情况,对承诺书要作出相应的调整,部分承诺要继续深化;第二,要进一步发现身边的榜样力量,用他们去感召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第三,要坚持 “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要求,支部上下要齐心协力,坚持自己的品牌项目,做扎实、做深刻;第四,要抓住一些有内涵、有深刻意义的事迹材料,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此次点评活动为各支部的工作梳理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指明了方向,相信此次点评也将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生党总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实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