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6-2017学年秋冬学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27

 

各院系、学园,相关同学:

   浙江大学2016—2017学年秋冬学期本科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贷款对象:

浙江大学本科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申请贷款的条件:

1、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未受到处分;

3、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4、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详细要求见附件3,请仔细阅读)

1、《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从学生工作管理系统中导出电子版后打印,但个人签字与日期必须为手写);

2、家庭经济情况证明原件(注意公章需符合要求),证明开具时间为20167(含)至今;

3、本人对家庭经济情况的说明(手写,200字以上);

4、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学生证复印件各两份;

5、未成年人需要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以及监护人的书面同意书一份(未成年人是指19981010(含)以后出生)。

四、申请具体流程:

1、个人提交申请,本次申请启用新的网上申请系统,请申请本次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登录该系统(http://sss.zju.edu.cn/)先进行网上申请,网上申请通过后,申请人需在系统上下载申请表打印后连同其他材料一起上交至学院负责老师处。网上申请详细操作流程及说明详见附件一。若对相关操作或申请流程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国家助学贷款服务中心。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6102417:00

2、学院(园)应及时审核学生的网上申请材料(学院(园)和学工部两级审核后,学生方能打印纸质申请表),并接收学生的纸质版材料。纸质材料汇总后上交至国家助学贷款服务中心(办事大厅11229号窗口),没有学生申请的学院请负责老师邮件或电话告知国贷中心。国贷中心接收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6102615:00

3、由国家助学贷款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加盖学工处公章。

4、由学生资助办公室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并报送中国银行浙大支行进行终审。

5、学工部公布审核通过的名单,国家助学贷款服务中心组织合同的签订仪式。具体信息会发布在学工部网站上。

五、注意事项:

1201510月申请开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长还款期限由学制加6年,最长不超过10调整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毕业后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整;贷款期限包括在校读书时间,请申请的同学务必预判毕业后工作及继续深造选择贷款时限。贷款期限一经确定无法进行修改;

2、请有需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务必仔细阅读各附件,确保申请资料的信息正确、符合要求;在申请期间所填电话请务必保持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3、国家助学贷款实行借款学生在校期间100%由财政贴息,借款学生毕业后自付利息的办法。

4、借款学生离校前,应确认还款计划,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合同手续。毕业生未办理还款计划确认的,学院不得发给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5、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提前还贷的,按实际期限计算利息。

6、对没有按照借款学生毕业时与经办银行签订的还款合同约定的期限、数额归还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经办银行将对其违约还款金额计收罚息。对连续拖欠还款超过一年且不主动与贷款银行联系办理有关手续的学生,贷款银行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将会在新闻媒体和网站上公布其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毕业学校及违约行为等信息。

7、如需变更合同,将按照国家有关文件执行。

8、有意向申请校园地贷款的学生可以加入QQ(群号:496123280),以方便后续各项信息的通知。

 

六、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大厅11229号(学工部)窗口

值班时间:8:30-12:0013:00-17:00(周一至周四);

      8:30-12:0013:00-15:00(周五);

      周末及节假日不值班;

电话:0571-88981730

邮箱:dkzx@zju.edu.cn

中国银行电话:0571-87967386

中国银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求是路28

QQ群:496123280

 

附件:

1、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网上操作流程

2、《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样表

3、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的要求

4、国家助学贷款注意事项

5、国家助学贷款自助问答

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

国家助学贷款服务中心

201610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