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招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1浏览次数:117

兼职辅导员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根据《浙江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党委发[2006]53)以及《浙江大学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浙大组〔201014号),结合我院研究生思政管理工作需要,拟招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6-7名。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对象
学院在读品学兼优的硕士生、博士生。
 二、聘任条件
1.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以及学校的稳定;
2.热爱学生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品行端正,吃苦耐劳,有一定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调研的能力,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熟悉兼职辅导员工作者优先考虑;
4.每周定期值班并负责组织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完成;
5.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须经导师同意,能够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兼职辅导员工作关系,善于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生工作,确保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三、岗位分工及具体要求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在学院分管领导和专职辅导员的指导下,分别兼任学院研究生事务中心负责人或办公室、党建部、实践部、考评部、就业部等部门部长职务,协助学院共同做好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具体岗位职责及要求如下:

岗位名称
工作职责
岗位1
(中心主任)
1、   全面负责研究生事务中心工作;
2、   研究生事务中心换届纳新、团队共建、部门例会、宣传与财务、研究生健心计划等综合工作;
3、   2017年校庆、院庆等相关工作。
岗位2
(办公室)
1、 负责做好新生信息核对、调档政审、录取通知寄发工作;
2、 指导新生完成迎新系统各项入学准备工作,组织落实新生报到和始业教育系列活动;
3、 做好新生户口、婚况、贷款等入学材料的收集整理,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新生复查相关工作;
4、 学院研究生各班级管理等工作。
岗位3
(党建部)
1、   负责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学习教育活动,指导各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五好支部创建工作;
2、   负责开展研究生党建和团学日常工作,做好党员日常管理工作;
3、   负责新生、毕业生党员关系结转;
4、   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组织发展及转正等党建工作。
岗位4
(实践部)
1、 负责学院实践基地建设与岗位征集;
2、 负责学院实习实践过程管理;
3、 学院社会实践总结与考核等工作。
岗位5
(考评部)
1、 日常记实考评及公示;
2、 学生干部聘任登记工作;
3、 评奖评优等工作。
岗位6
(就业部)
1、 包括与用人单位联系,就业信息发布与场地借用;
2、 学院研究生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讲座;
3、 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毕业生签约信息管理与报到证开具发放;
4、 毕业典礼工作配合;
5、 校友系统开发建设,校友返校接待服务等工作。

 四、聘任方法
   1.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申请表》和《兼职辅导员应聘汇总表》,20161215日前将《兼职辅导员应聘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276025901@qq.com,《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申请表》纸质版请交至安中楼A345赵华老师处。
   2.兼职辅导员的聘任期为1年(2017.1.1-2017.12.31),特殊原因需提前离任者或延聘者,须经学院主管领导研究批准。
 五、相关政策
新录用人员将在学院官网公示,按照学校兼职辅导员标准进行管理和聘任津贴发放,享受学院评奖评优相关加分政策。
学院联系人:赵华,电话:0571-88206426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61211
附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