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BIM——我与BIM的初次见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6

2016年12月21日晚,“BIM技术专业培训走进BIM‘n维之旅 ’第一期——BIM纵览”在安中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包胜教授做有关于BIM技术的介绍,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交流学习,包括了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生,也涵盖了建筑和土木诸多专业,并现场领取了讲义。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BIM俱乐部和本次系列培训的三场活动。除了当晚的BIM纵览,还包括第二期的“实操课堂”和第三期的“行业实况”微课堂。之后又介绍了包胜老师。包胜老师是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也是芝加哥螺旋大厦主要设计者之一,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及铁道部科技开发设计重点课题1项,对BIM技术有深入研究。 
针对报名阶段收集的同学们的疑问,包胜老师首先介绍了BIM技术的基本概念和核心功能,之后讲述了BIM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的基本情况和政策,同时也对BIM技术相关的软件和在不同地区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阐述。 
分享最后部分详细介绍了BIM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在施工中的应用,包括管线碰撞检测、构件预制、实时工程量管理、优化各专业的组织协调、进度管理及虚拟建造、辅助施工和施工质量管理等。辅之以BIM在设施管理中的应用以及项目案例,包括道桥系统、地铁项目、市政项目、绿色建筑等方面,同学们对BIM的当前应用有了更加形象的认识。
   
培训最后,同学们向包老师提出了自己对BIM技术的问题,包老师也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培训学习中有所收获,并能继续关注建工硕博会学术部的动态!
建工学院BIM俱乐部
2016年12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