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48

    2017年3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安中B230教室举行了2017年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答辩会。共有来自22个研究生党支部的24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任群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华老师,团委书记徐洁老师以及前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高飞同学。
    本次参加答辩的24位同学中,有9位是博士生,15位是研究生,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表现优异,基本达到了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在开场介绍后,就开始了答辩环节。每位同学用3分钟时间认真地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入党态度进行了自述,随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评委老师提的问题包括党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知识、时事热点话题等内容,旨在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素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入党誓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员基本知识有较好的掌握,部分关心时事的同学也对“2017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全面二孩政策”等时事热点问题作出了精彩的回答。

  

   

同学们答辩结束后,赵华老师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参加答辩的同学各方面都表现良好。赵华老师指出,这次答辩会也起到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作用,并鼓励各位同学平时多上台锻炼自己。最后,赵老师希望,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不论本次能否成功发展成为预备党员,都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多想想平时能为同学、为学院做些什么,如何做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发展前答辩已经是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的常态化工作,是研究生入党的必经阶段。参与答辩的过程,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展示自己与检验自己的一个过程。通过参与答辩,入党积极分子对“什么样的人能够入党”和“如何才能入党”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助于自己向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更加靠拢。
建工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7年3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