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22

201732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初赛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隆重举行。本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共有来自18个党支部的22个队伍参加,初赛共分三场同时进行,角逐进入决赛的入场券,来自22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广大研究生党员到场观摩本次比赛。

在主持人热情的开场致辞后,“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初赛拉开了帷幕。初赛分为“同心协力”、“各显身手”和“争分夺秒”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同心协力”中,共有20道必答题,要求每支队伍迅速亮出选择答案。考题范围很广,从党的十八大会议到习近平书记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但都难不倒精心准备的选手们。三场均有多支队伍取得了2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实力相当,其他队伍也仅以一两分之差落后。

 

第二环节“各显身手”较量队员的个人实力。选手们分三轮依次上台,面向观众听题作答。选手们有的因选到简单题而心中雀跃,也有的恰逢难题而眉头紧锁。若回答错误,台上其他选手还有抢答机会,比赛十分胶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每名队员都展现出了自己不凡的实力,各队依然难分伯仲,都有进军决赛的机会。

 

最后一环节显得尤为重要,将直接决定晋级资格。“争分夺秒”环节采用抢答的形式,当题目在屏幕上出现后,队员们争先恐后,纷纷抢答,比拼异常激烈,当真是“争分夺秒”。虽然抢答题相较于之前的环节难度增加,但部分队伍依旧凭借着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迅速的现场反应,抢到了多数题目,遥遥领先。现场氛围也随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而趋向高潮。

  

所有环节结束后,每场比赛分别决出了前三名进入决赛,第四、五名获得本次大赛的优胜奖。最终9支队伍获得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的入场券,他们是: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二队、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队、建材所硕博党支部二队、岩土所硕士党支部队、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队、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一队、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二队、工管所硕博党支部队和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队。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是将“两学一做”从专题性教育向常态化学习转变的重要活动,也是“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的组成部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初赛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全场选手及观众加深对“两学一做”内涵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建工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73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