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结构所博士党支部《周恩来的党性之光》观影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3浏览次数:97

2017330日晚上7点,建筑工程学院结构所博士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会议于安中大楼A212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徐卿同志主持,围绕党性教育展开,通过观看“两学一做”专题教学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和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半个多小时的影片,大家认真观看的同时还进行了一些记录。对于熟悉的周总理,这部影片从“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周恩来总理作为一名党员的党性修养。

面对“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总理,我们有种“高山仰止”的感觉,但仍应该“景行行止”。因而在感怀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探讨如何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李强同志感触于总理的家国情怀和做人原则,更关注到总理时刻佩戴着“为人民服务”的勋章这一细节,用“自律”、“积极”、“勤奋”三词勉励自己。董建锋同志提出,从周恩来总理对党理论的深入研究充分认识到自身对理论的认知还有限,唯有足够的认知才有更纯正的信仰;而严谨的态度既是面对生活的,也是面对工作的,面对科研工作尤其。“理性爱国”、“公私分明”、“持之以恒”、“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等等,总理的这些光辉在大大小小方面指引了大家。

随后,党支部书记龚顺风老师从三点进行解读:一是大家要心系国家,有使命感,有格局,有责任心;二是严守党纪党规,对于党员而言党章党纪高于一切;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做细做深,团结身边的同学,互帮互助,态度诚恳,工作踏实。徐卿总结到,大家的发言很全面,行胜于言。今后支部会多开展类似活动,比如结合“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开展读书分享会,让每位同学有所学有所感并与大家进行分享。
本次会议顺利结束,而周总理的党性修养方面的光辉将长期激励着我们不断完善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为共筑“中国梦”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