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促发展,中国经济再腾飞——记岩土所博士党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3浏览次数:112

2017年3月2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岩土所博士党支部于安中大楼A420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全体会议,利用会议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凯主持,岩土所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一带一路”的主题内容学习。“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由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9月提出。刘凯书记指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5次提到“一带一路”,指出今年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体现了国家对推进这一战略的决心。在支部副书记刘凯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历史。刘凯书记还对中国主导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利用夸张的画面表现了欧洲主要国家对亚投行成立的态度。亚投行的发起国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切实反映出亚投行带动亚洲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意义。“一带一路”充分彰显了“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中国创造”。“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沿线各国创造了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使中国梦成为世界梦。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也引起了在场党员们的兴趣。刘小川同学提出亚投行的建立,通过对亚洲地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促进了中国传统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我们土木工程,尤其是岩土工程的发展,从国内向国外的技术投资,发展空间广阔。高飞同学说,亚投行注册资金1000亿美元,中国就出资500亿美元,这笔资金不要觉得多,他将中国与周边国家组成了一个命运相关体,在我国目前复杂的周边国际形势下,其带来的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是宝贵的,是值得大家珍惜的。

之后,党支部宣传委员钮家军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提出的“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是由学校提出、学院实施,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钮家军从培训计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培训形式、考核激励等五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述了“先锋学子”计划的培训形式和考核激励制度,鼓励大家积极向党靠近,积极参加学院、党支部活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力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本次会议为岩土所博士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会议,为新学期的党支部工作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新学期,岩土所博士党支部继续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要求,每月定时召开党支部会议,进一步将党的专题性教育向常态化学习转变,不断努力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