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学于赛,以赛促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53

2017年3月31日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在安中大楼A216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来自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岩土所硕士党支部、工管所硕博党支部等9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最后的大奖。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任群老师、学工办主任赵华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场比赛,22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观看了本场比赛。

   

在主持人热情的开场致辞和队伍介绍后,“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拉开了帷幕。第一环节名为“同心协力”,共有20道选择题,考验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纪的熟悉程度,最终2号太沙基队、6号求是队以20分满分领先全场,1号五四代表队、4号滨海赛艇队暂时落后。现场氛围随着大家的精彩表现而逐渐高涨。
第二环节名为“各显身手”,由队长、队员1、队员2分别上台,台上选手依次选题、答题,其他选手判断认为其回答错误后可直接抢答,抢答答错扣分。各位队长答题轮次,求是队队长乔文珊表现异常抢眼,不仅答对了自己的题目,还抢对了其他两位选手答错的题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欢呼。队员1和队员2的题目全部来源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100题,以填空题为主,队员们凭借精准的记忆、熟练地掌握,纷纷给出正确答案。本环节中,工管所硕博党支部以强劲实力取得最高分6分。
前两环节结束后,根据比赛规则计分,求是队、建材二队、求实创新队、太沙基队分列一二三四名,进入下一环节的PK,其他队伍的比赛就此止步,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第三环节名为“狭路相逢”,由前两环节的第一名与第四名、第二名与第三名捉对厮杀。前两环节分数清零,每支队伍在这一环节中可从10/15/20分题选择4题并作答。求是队与太沙基队的比拼中,求是队由于2道20分题均未答出,爆冷不敌4题全对的太沙基队,夺冠最大热门就此出局。建材二队与求实创新队的比拼更加激烈,所有分值的题目答完之后依然不分胜负,直至最后加赛一题,建材二队率先抢到答对才胜出。太沙基队与建材二队分别带着70分和50分的积分进入第四环节,求是队与求实创新队荣获二等奖。

   

   

第四环节名为“一锤定音”,为抢答环节,题型和范围不限,答对加20分,答错减10分。两支队伍能够站到最后,都有相当丰厚的实力,你来我往,不分伯仲,战况十分激烈,观众一次次鼓掌惊叹。所有题目结束后,只有建材二队答错了1道题,其余题目全部回答正确。最终,太沙基队以总分210分获得特等奖,建材二队以160分获得一等奖,赵华老师为参赛队员们颁奖。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以知识竞赛为载体,寓学于赛,以赛促学,涌现出一大批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先进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党员的创新活力,提高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附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所属党支部

奖项

太沙基队

岩土所硕士党支部

特等奖

建材二队

建材所硕博党支部

一等奖

求是队

工管所硕博党支部

二等奖

求实创新队

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

二等奖

五四队

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

三等奖

强劲地基队

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

三等奖

滨海赛艇队

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

三等奖

MSS

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

三等奖

红色信念队

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

三等奖

空间博一队

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

优胜奖

世界和平队

结构所博士党支部

优胜奖

岩土博梦幻三人组

岩土所博士党支部

优胜奖

大鸡腿队

水工所硕博党支部

优胜奖

交通所博士支部队

交通所博士党支部

优胜奖

建筑设计硕队

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

优胜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