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聚焦两会”------记滨海硕与岩土硕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81

2017年3月23日晚,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与岩土所硕士党支部于安中大楼B226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所有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和学习了习总书记微视频——《初心》,此系列作品截取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正定、宁德等地生活、工作时的片段,为我们讲述了党的总书记一路走来坚守不变的初心。
大会首先由岩土所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张佩同志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先锋学子培训计划,并解读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2017年“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实施方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拟定于近期实施。
第二部分由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南博文同志带我们一起回顾了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涉及社会上很多民生问题,回顾“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就,并制定了2017年的预期指标和工作的重点,在对两会的热点和工作重点回顾了之后,党支部成员对党中央2017年的动态方向都有了一个把握,也对政府工作中提到的一些重点问题有了自己的思考。

第三部分由岩土所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张佩同志带我们回顾了历年两会总理记者会。总理记者会始于1991年,1993年后总理记者会逐年趋于常态化、制度化,也逐渐成为各界对两会议程的最重要期待之一。总理记者会至今已历任四位总理:李鹏,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每任总理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每任总理都在总理记者会上留下了个性鲜明的语录,这些语句中铿锵有力的决心和忧国忧民的胸怀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党员同志。

第四部分是滨海中心的支部特色活动“滨海拾贝”,每位党员都有机会上台分享自己近期学习生活,时事热点中所“拾”的“贝”,与大家一同讨论,本次由滨海中心硕士党员潘一泽同志分享关于博士硕士的薪资待遇问题,这也是最近时事的热点之一,根据他的分析博士硕士的薪资待遇与所在城市、导师等多种因素有关,特别指出类似中科院等校园生活较少,更多地将生活重心放在科研产出的研究生能够得到较高的工资。科研的意义缓慢但是有成效,国家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无一例外地有科研研究成果在其背后助推,支部成员对此都有着自己的思考。

最后,由岩土硕副书记张佩和滨海硕副书记南博文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希望促进岩土所硕士党支部和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内部互相交流沟通。至此,滨海中心与岩土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将会越来越好!
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
岩土所硕士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