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断前行—记岩土所博士党支部与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47

 
    20174159时,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岩土所博士党支部与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以“缅怀先烈,不断前行”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此次活动以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为出发点,参与党员徒步至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参观纪念馆。每一位党员在徒步前往纪念馆的过程中,回忆着先辈们为革命胜利作出的牺牲,在参观纪念馆的时候,激励着自己奋发向上以祖国兴亡为己任,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415日上午,两个支部的党员在紫金港校区集合,乘公交前往出发地玉泉校区。在玉泉校区大草坪,岩土所党支部刘凯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希望大家通过毅行的方式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对革命烈士先进事迹的回顾勉励自己树立高尚的爱国情操。然后,大家在玉泉草坪上进行了“歌词接力”和“你画我猜”的游戏。“歌词接力”和“你画我猜”都是大家熟悉的游戏,游戏过程中不断传来大家欢乐的笑声,通过游戏,提高了党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了两党支部之间的密切联系。
 
  
    经过短暂的休整,两支部成员已在玉泉校区门口整装待发,下午一点整此次毅行正式开始。出发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是大家热情不减,在长达7.5公里的毅行路上彼此鼓励,有说有笑。在徒步行进两个半小时后,到达毅行终点站——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们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馆内陈列一共分为五个部分,陈列千余幅图片和百多件革命文物,通过雕塑、沙盘、油画、录像等为我们展示了从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浙江省内三百五十多名革命烈士的斗争史实。青山埋英骨,史册载功勋。今天与历史英雄照面,重读近代历史,重温英雄精神这不仅是对革命烈士的缅怀,更是对灵魂的一次洗礼
  
    随后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宣誓,没有烈士们当年的血洒战场,就没有今天稳定繁荣的生活,大家明白了作为研究生党员,肩负的责任义务。
    以铜为镜,可以整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通过此次毅行感受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各位党员都收获颇多。我们应该铭记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并紧紧追随他们艰苦奋斗的脚步,继承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从而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供稿:万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