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星火传承—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62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执行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建工学院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于2017415日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支部活动共有8名正式党员两名积极分子和4名群众参与。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杭州西子湖畔的云居山上,馆区采用江南园林式布局,松柏仪卫,香樟葱翠,氛围庄严而肃穆。馆内展览以历史分期划分为6个单元,每个单元均含有多个专题,展示了浙江自资产阶级革命时期以来至改革开放新时期的385位革命烈士的斗争事迹。
    进入纪念馆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各历史时期烈士们的英雄事迹。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向同学们立体展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斗争的场景。同学们纷纷肃然起敬,深刻体会到了烈士们的顽强意志和牺牲精神。在仔细阅读墙上文字图片介绍瞻仰柜中先烈遗物的同时,大家对相关党史知识和烈士生平事迹展开了深入讨论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崇高品质的敬仰之情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李洋同志带领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烈士悼念仪式。纪念碑高27米,碑身为汉白玉饰面,线条简洁,庄严挺拔,呈风帆形,象征浙江革命斗争如钱江潮中的航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同学们面向纪念碑站成一排,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李洋和刘玄同志上前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之后全体党员在李洋同志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誓词,一个个拳头刚健有力,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场面庄严而肃穆。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游览了吴山风景区,在爬山的过程中释放了科研的压力,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是空间博支部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而开展的实践教学活动,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积极参与。参观完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科研道路中也要学习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精神,为自身的成长成才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汪伟供稿

 
 


返回原图
/